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1届金马奖今晚“惨淡”举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07 扬子晚报
41届金马奖今晚“惨淡”举行(组图)
41届金马奖今晚“惨淡”举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41届金马奖今晚将在台湾省台中市举行,过去的金马奖都必然是星光熠熠,但今年却异常冷清,将是历届以来艺人出席最少的一届。据了解,因今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出现了不少“爆冷”的结果,尤其是“最佳导演”一项中王家卫竟然榜上无名,外传惹来王大导不满,连带《2046》所有演员都一齐缺席以示抗议。张艾嘉、李心洁及杜琪峰等热门候选人都因工作而缺席,幸而刘德华与梁朝伟已答应出席,相信到时他俩必成晚会焦点。据了解,金马奖“星光大道”将从晚间6点开通,晚会由“才子美女”蔡康永及林志玲主持。

  最佳男主角候选半数缺席

  当地媒体报道时均称金马奖举行至今已41届,但本届是最“冷清”的一年,多个主要的奖项入围者都表示不会出席,连“最佳男主角”入围者也只有刘德华和梁朝伟答应现身,而另外两位候选者张学友《金鸡2》、和多布吉(《可可西里》主演)则因工作在身而不能出席。

  热门女主角全部无影

  “最佳女主角”候选人中最受瞩目的是章子怡和张艾嘉,但两人都因赶拍电影而缺席,连带入围“最佳女配角”的李心洁、白灵、原丽淇都统统因工作而缺席,有份入选“最佳导演”的杜琪峰的情况也一样。只有“最佳男配角”较齐,除了梁家辉之外,入围演员吴彦祖、葛民辉及张兆辉都答应出席。

  谁能骑得“金马”归

  虽然金马只是一场貌似华丽的游戏,却也可以博取某些名利和荣耀,实力只能是胜利的基础,而无法成为制胜的关键。这里只是为关心电影、关心华语影坛盛事的读者分析一下形势。

  最佳剧情片:《可可西里》有希望

  《可可西里》镜头背后的关注和沉重感是无可比拟的,就凭这点也可多拿印象分,而且《可》有刚在东京斩获奖项的战绩为资本,很可能成为金马的最大赢家。

  最佳导演:陆川有望捡便宜

  最佳导演将可能是杜琪峰 《大事件》 、陈果 《三更2之饺子 》、尔冬升 《旺角黑夜》 、陆川《可可西里》的实力对决。问题又来了,为什么王家卫和《月光下我记得》的导演林正盛没有入围?为什么尔冬升不是凭《忘不了》入围?这些问题足以说明本届金马奖阻击港片的决心,所以几位香港导演更像是“陪太子读书”。而倘若金马奖真的一意孤行,恐怕陆川就得把便宜捡到底。金马奖的提名名单既然敢把标新立异进行到底,也不在乎让《可》多拿几个奖。

  最佳男主角:华仔、伟仔再度“暗战”

  刘德华和梁朝伟同样是出色的演员,也不知曾在此类情形下“暗战”过多少次,如今再度狭路相逢,两人若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梁朝伟的深邃眼神和文艺气度恐怕将会再度击败刘德华。但是,梁朝伟上届刚拿影帝,这次只怕是无力连庄。由于《终极无间》是去年的影片,刘德华也未必能占多大便宜,充其量拿个同情分。倒是多布吉“强行插队”,其真诚投入的演出或许更能打动评委。

  最佳女主角:章子怡希望渺茫

  张艾嘉(《海南鸡饭》)和杨贵媚 《月光下我记得》 都是金马奖的常客,前者更是两度金马封后;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虽然实力超群,遗憾的是恐怕正如她自己所说的“没有拿奖的命”;金马奖一向喜欢给新人机会,所以,章子怡(《2046》)和王琄《秋天的蓝调》)将成为彼此间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前三个大奖若被内地影片拿下两城,章子怡将会希望渺茫。毕竟,金马奖是台湾省办的,评委们好歹都会让本地电影分一杯羹。宗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