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港产片《阿孖有难》:匆忙拼凑的一堆素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对《阿孖有难》中的两位主演郑伊健与蔡卓妍有足够的期待,但这部电影无论如何都创下了蔡卓妍参演电影中最没有演技发挥的新纪录。两位风格迥异的男女明星,在一鸣惊人的《我老婆未满十八岁》之后再一次携手,但电影本身上的局限,没有让他们重现当初合作的那种精彩绝伦。

  香港电影急功近利的性质与草率从事的风格,在《阿孖有难》中得到了最完美的演绎。整部电影看下来,就像是一堆没有加工好的素材,简单化地、生硬地堆砌在一起,而遗憾的是,这些素材,也不是这部电影的独创,完全是对昔日成功的典范影片的再次学舌。

  就说郑伊健演的双胞胎兄弟吧,其实成龙主演的《双龙会》已经把双胞胎之间的矛盾与误会,升华到此类题材的一个巅峰了,不仅双胞胎兄弟在外表上拉开了距离,而且在个性上也是泾渭分明。相比之下,《阿孖有难》中虽然沿用了双胞胎的题材,但是影片并没有充分运用这种题材得天独厚的冲突纠葛与喜剧元素,整部戏中,没有环环相扣的故事,也没有误会连连的线索,而是沿用了一个非常拙劣的故事结构办法,就是让哥哥车祸住院,由弟弟代替哥哥去执行卧底任务。无形中,两个容貌相同的双胞胎兄弟之间的误会与斗趣,被扼杀得一干二净了。两个兄弟,虽然像是一个模子里脱出来似的,但他们不会活动在一个矛盾的时空中,所以,他们之间也就没有误会与巧合发生,这就造成了整部电影的情节干巴巴与乏味。概括起来,就是弟弟代替哥哥去潜伏,因为不熟悉业务,而与黑帮连连干架,后被黑帮挟持,最后哥哥恢复健康,救出弟弟。

  夹在哥哥与弟弟之间的蔡卓妍扮演的那位女孩,与兄弟俩都产生了一点特别的情感,但因为整部电影并没有把兄弟俩放在一个时空里,所以,她与这兄弟俩之间并没有产生误会好戏。回想一下成龙《双龙会》中龙兄龙弟制造出的一连串搞笑纠纷,可以看出,《阿孖有难》中蔡卓妍涉及的与两个兄弟之间的误会,就显得过分薄弱了。从弟弟出现在蔡卓妍面前的时候,就已坦白出他就是弟弟,那么,这两者之间,还会有什么戏剧矛盾呢?真是搞不明白,这样的双胞胎兄弟的结构设置,对于电影来说,又有何种意义呢?从影片来看,它还是想追求一点喜剧因素的,比如那个黑帮头目手指被剪的段落,就相当的出人意料,且制造了一个相当精采的搞笑包袱,但电影在其它地方,并没有发挥出蔡卓妍多姿多彩的搞笑天赋,剧本的极端薄弱,使蔡卓妍在影片中没有什么演技的发挥。

  回想蔡卓妍在她过往的影片中,总是能表达出伶牙俐齿、快人快语的特点,在性格上,是火爆爆的,是一种小精怪的类型。而在本片中,她的性格则相当的单调,既没有往日眼睛一转、计上心头的灵气,也没有昔日搞笑片中那种抿嘴压笑到张嘴大笑的表情转换。倒是她提着一把手枪,打打杀杀的镜头,使人感到这是一个小女孩在玩枪战。可以说,影片情节塑造上的不足,使蔡卓妍几乎没有什么本色的展现,倒令人感到一直被压制着,无法在影片中活灵活现地表现出她富有个性的性格来。从中,我们实在可以看出香港电影的这种速成拍摄所带来的极大弊端。(葛维屏)
点评港产片《阿孖有难》:匆忙拼凑的一堆素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评港产片《阿孖有难》:匆忙拼凑的一堆素材(组图)
点评港产片《阿孖有难》:匆忙拼凑的一堆素材(组图)
点评港产片《阿孖有难》:匆忙拼凑的一堆素材(组图)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