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动北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21 北京晚报
  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季跨年演出
舞动北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七届国际音乐节刚刚结束,北京将迎来又一个文化盛事———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将于2004年12月21日至2005年1月25日举行,届时将有14台50场异彩纷呈的中外剧目在人民大会堂、保利剧院、天桥剧场、北展剧场陆续上演。

  14台节目中有7台是芭蕾剧目,可以看出本届舞蹈季的主打节目仍然是芭蕾。担任舞蹈季开幕式的是中央芭蕾舞团的《希尔维亚》,闭幕式则采用北京首次使用的“双闭幕”形式,分别是土耳其《火舞》表演团的大型舞蹈巨作《火舞》和俄罗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芭蕾舞剧院的《巴黎圣母院》。在此次7台芭蕾剧目中有3台来自中央芭蕾舞团,分别是《希尔维亚》、《大红灯笼高高挂》和《世界芭蕾舞精品》,不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中国芭蕾力量都可见一斑。其他来自国外的芭蕾精品还包括俄罗斯国家古典模范芭蕾舞团《胡桃夹子》、《天鹅湖》和加拿大阿尔伯塔芭蕾舞团的《卡门》。除此之外,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歌舞团的《舞之王“热情之火”》和黎巴嫩卡拉卡拉音乐舞剧团的《一千零一夜》都是首次来华演出,他们将为舞蹈季带来多元的艺术色彩。

  民族舞蹈的集中展示将是本届舞蹈季的一大特色,4台民族舞蹈精品将在舞蹈季上大放异彩,他们是兰州歌舞剧院的新创获奖舞《大梦敦煌》、湖南歌舞团的《扎花女》、广西南宁歌舞剧院集民歌、民舞、民饰于一体的音画歌舞《美丽壮锦》和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创作的新编舞剧《红楼梦》。从昨天展示的舞蹈片断看,民族舞蹈的创作者对本土舞蹈的挖掘更加深刻,在民族服饰的展示上也几乎达到极致。

  为了使热爱艺术的普通民众能够走进剧场,本届舞蹈季组委会提出了“合理票价”的概念,还将通过在媒体上开设舞蹈欣赏专栏,组织“舞蹈季”的中外舞蹈家与北京的业余舞蹈爱好者近距离交流等活动,逐步引导观众学会更好地欣赏舞蹈。另外,“舞蹈季”将举办世界芭蕾舞蹈论坛,届时中国芭蕾业者将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丹麦、日本、比利时、法国、奥地利、捷克等国同行,围绕“中国芭蕾舞创作及介绍外国创作动态和剧院、剧团管理经验”的议题进行交流。罗颖

  网络编辑:李亚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