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戏曲新秀进京决赛红梅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满岩)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北京占奇豫剧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戏曲红梅奖大赛日前已选拔出128名选手参加12月12日至16日在北京的决赛。

  中国剧协的发言人说,中国戏曲红梅奖大赛,是专门为青年戏曲演员设立的一项赛事。由于中国戏剧的最高奖梅花奖评选名家有限,而且必须有为这个演员推出的代表剧目才能参评,阻挡了一批常年活跃在戏曲演出一线,却由于经济等各方面原因不能排演大戏的演员
进入评选。红梅奖的设立是想补“梅花”之不足,以单独的节目或片段参演就能参加评选,调动了戏曲演员的积极性。此次参赛的中直戏曲院团的选手有14人,北京各戏曲院团的选手有19人。

  该赛事是从去年开始设立的,首届比赛在郑州成功举行后,受到更多的戏曲院团和各剧种演员的关注和重视。从今年8月起至今,安徽、上海、天津、重庆、宁夏、云南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筛选,向组委会推选了320名选手,经评委选拔,又从中评出了128名参加决赛的选手。这128人将分别在五天内分37个剧种进行最后的角逐。涉及剧种除京剧、昆曲等大剧种外,还有花鼓戏、采茶戏、潮剧、河南坠子、丝弦等。

  据悉,本届红梅奖的颁奖晚会将于12月1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届时各大戏曲剧种的名家将和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同台献艺。

  网络编辑:李亚敏

  享受齐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