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和中国有过约会”—世界小姐的“中国情结” (2004-12-04 20:32:3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12月4日电(记者王英诚)在前来海南三亚参加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外国选手和工作人员中,虽然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也有不少人“曾经和中国有过约会”。在美丽的三亚亚龙湾,这些有着浓浓“中国情结”的世界小姐们充当着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使者。

  澳大利亚小姐莎拉:我又回到了中国“家”

  在今年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中,澳大利亚小姐萨拉可以说是夺奖呼声最高的一位选手。她在“沙滩小姐”、“运动小姐”两项单项奖评比中都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即使在竞争激烈的才艺展示中,她也凭借一套高难度的艺术体操表演闯入决赛圈。

  但让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是,莎拉在中国还有一个“家”。正是这个位于上海的“家”,让她一直都对美丽的中国神往不已。

  22岁的萨拉有着一张西方美女的标准脸庞,气质却带有东方人的温柔含蓄。她从小生长在一个气氛宽松的家庭,在家里四朵“金花”中排行最小。萨拉练了7年芭蕾、8年艺术体操。最令她骄傲的是,中学时她就进入昆士兰州艺术体操队,还被选为皇家运动团队的队长。中学快毕业那年,萨拉参加了中澳交换留学生计划,万里迢迢来到上海,在上海市一位普通市民的家庭里体验了几周中国式的生活。那段时光一直萦绕在萨拉的心中。莎拉表示,从上海回到澳大利亚后,她就一直梦想能够有机会再到中国来看看。此次来到三亚参赛,无疑圆了她的中国梦。

  关注中国的“爱尔兰玫瑰”

  爱尔兰小姐纳塔莎曾为一家名为“关注中国”的慈善组织服务过,为支援中国部分贫困地区的儿童募集过捐款。她说她现在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成功的律师,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法律帮助的穷人。

  纳塔莎长着一张古典西欧美女的脸庞,这使得她在100多名世界各地参赛选手中格外引人注目。许多国家的选手都亲切地称她为“爱尔兰玫瑰”。

  纳塔莎今年21岁,来自爱尔兰西北部一个名为“Gweedare”的小村庄,她刚刚读完爱尔兰国立大学的法律与政治学位,理想是当一名成功的律师。她喜欢辩论,在学校当了5年的辩论队长,赢得了许多比赛。她还喜欢诗歌、唱歌、表演和爱尔兰舞。

  纳塔莎说,从参加“关注中国”开始,她就对遥远的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兴趣。她说她的父母也会赶来三亚为她助阵,在这次比赛之前她从未离开家这么远。现在她来到了中国,她觉得中国人民都非常热情好客,这里的所见所闻更让她对自己参加过的慈善工作感到自豪。(小标题)中国“外孙女”亚龙湾“认亲”2004年11月24日下午,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设计师阿丽松·罗柏温女士和安提瓜岛的世姐机构设计师卡尔文先生正站在酒店内观看选手们的活动。这时一位名叫黄录炸的当地老人也到此观看“世界小姐”的节目。出于礼貌,这位老渔民友好地向他们微笑。没有想到,阿丽松·罗柏温女士像发现了久别的亲人,连声说:“啊,他像极了我的中国外祖父,像极了,像极了!”说完,她紧紧地拥抱住这位中国老人。

  阿丽松·罗柏温女士说,她的外祖父是位中国人,从香港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谋生。而她的母亲出生在当地的一个多子女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可以说是天意作弄,缘份使然,她的母亲在5岁的时候就送给这位来自中国香港的商人收养,从此,母亲衣食无忧,快乐成长。阿丽松·罗柏温女士出生时,她的外祖父已经是当地一名成功的商人。她说,在外祖父生活的年代,棕色人种地位还很低下,而她善良的外祖父却能收养自己的母亲,外祖父的胸怀和视野值得永远称赞。她梦想着外祖父的故乡中国,从很小的时候起,她就期待着能到中国来。

  椰风吹过,亚龙湾的天空显得无比明丽和清爽。阿丽松·罗柏温女士在叙述着,她不时转向站在跟前的黄录炸老人,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向他表达着她真挚的情意。她笑着说,记得外祖父就是这样的个头,外祖父的头发、眼睛、脸庞,甚至说话的声音,都跟眼前这位长者没有什么区别。她说的时候,眼睛里又充盈着泪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