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社会与法取代西部频道 《新闻夜话》绝迹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5: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刘江华报道 从今年12月28日中午12时开始,已经开播了两年多的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将与观众说再见,取而代之的是名为“社会与法”的新频道。观众熟知的主持人撒贝宁、张绍刚等将出现在新频道中。

  西部频道被置换《新闻夜话》退出荧屏

  按照央视常务副台长张长明的介绍,社会与法频道是置换西部频道而来的。西部频道为何被换掉?张长明说,首先是中央台的频道资源有限,到目前为止中央台已经拥有16个频道,在短时间内再开一个新频道有困难;其次,西部频道开播以来,覆盖效果不是很好,就是在西部各省份落地也不好;第三,西部宣传应该是一个整体、综合的宣传,不应该局限在一个频道。除了西部大开发,现在中央还提出了振兴大东北等方略,这些需要中央台的各个频道进行宣传。央视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说,西部频道2002年5月开播的目的是要唤起大家参加西部大开发的热情,现在看来,这个阶段性的目标已经实现。

  从经济效益上也可以理解西部频道被置换的原因,业内人士介绍,开办一个全国覆盖的频道,每年投入至少几千万,综合类和新闻类频道投入更高,但西部频道开播以来一直亏损,未列央视盈利的频道之中。

  西部频道被置换掉之后,原来的栏目怎么办?张长明说,原有的栏目被拆分到其他频道中。王建宏介绍,西部频道中的新闻节目基本被合并到新闻频道,像《天地人》等专题节目则被合并到十套,文艺类节目则被转移到三套。

  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大部分栏目被合并也就是采取人员过去的形式,原来的栏目基本不再保留,西部

  频道较有影响的《新闻夜话》也不例外,对此王建宏解释,中央台做类似深度报道的新闻节目很多,因此《新闻夜话》无法保留,“但像文艺类的《魅力12》就直接转到3套播出。”《新闻夜话》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11月下旬得知这一消息,栏目组的20多人中一部分人已确定留下做其他节目,大多数人仍在观望,等待新的机会。

  社会与法频道:既播通缉令也播电视剧

  社会与法频道是从今年9月20日开始由央视社教中心负责筹备,《东方时空》原来的总制片人时间出任频道的总策划。《今日说法》的主持人撒贝宁、张绍刚以及路一鸣、侯丰、李雨霏、张晓琴等将担纲重点栏目主持人。

  据介绍,频道栏目主要由新闻、专题和电视剧组成,每天播出20小时,在15个栏目中,包括3档重播节目和两档电视剧,自办的栏目为10个。新闻类节目《中国法治报道》以编辑为主,自拍为辅,在其六个版块中有专门的《通缉令》;专题类节目中,引人注目的是周播节目40分钟的《忏悔录》,频道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吴明训介绍,忏悔者主要是所犯过错和犯罪行为在相当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的。

  至于所开设的两个剧场,分别是以播出涉案、普法类电视剧为主的《方圆剧场》和以播出家庭伦理、道德剧为主的《天地剧场》,但都必须遵守广电总局涉案剧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的有关规定。据王建宏介绍,目前确定的电视剧有《公安局长》《荣誉》《大法官》等,“我们储备有300多部集的涉案剧,将来当然也会首播电视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