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校学子竞逐COSPLAY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伟)昨晚,“南财杯”仙林大学城第一届COSPLAY大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礼堂举行,来自7所高校动漫社的同学穿上特制的服装,将《蔷薇圣殿》、《拳皇》等动画片、游戏、漫画故事里的人物搬上了舞台。

  昨晚的COSPLAY比赛是继今年7月国内规模最大的“2004亚洲动漫作品巡展”之后,在南京举行的又一动漫盛会。比赛的舞台导演、南财大金陵书画社负责人孙栋告诉记者,这是
南京首届高校COSPLAY大赛,活动从9月中旬起筹划,消息一发布就得到了各大学校的热烈支持,海报贴出去后,连不少高中甚至初中的学生也寄来剧本想参加。经过两个月的筛选,来自7所高校的8个节目入选进入最终比赛。

  本次参赛的剧本,将原有动漫人物依照形象和性格特征抽取出来,并创作新的故事情节,分为现场真人秀和剧本大赛两个环节。《蔷薇圣殿》是纯英文表演,角色之一公主玛娜,是城堡里一群吸血鬼中的一员,血红的嘴唇、深紫的眼睑、黑色的指甲都渲染出阴森恐怖的气氛。玛娜的扮演者潘卓今年上大一,她的一身袭地黑色公主裙是特地为比赛制作的,光是脖子上的一条黑石珠项链就价值200元,还有眼珠戒指、假发等都是根据漫画中的人物特别订购,“我们的表演属于COSPLAY中的‘视觉系’,这种表演中角色通常浓妆艳抹、造型夸张,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在日本这种‘视觉系’COSPLAY角色不管男女都由男性来扮演。”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