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位“中华小姐”金陵炫美,老女排后代成选美季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虽然上月初才刚刚落下帷幕,但冠亚季军的星路历程已全面展开。短短一个月里,她们已参加了数十场形形色色的活动。昨天,这三人又来到了南京,为香港某珠宝品牌南京新百专营店开业做现场展示。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女孩李诗琪是大赛的冠军,亚军杨洁来自北京,季军殷悦笑子乃中国女排国手之后。3人身着旗袍,戴着由该珠宝公司独家赞助250万元打造的后冠和冠军令牌集体亮相,那份闪烁令路人咋舌。

  冠军李诗琪:休学进了演艺圈

  在2004中华小姐大赛中,李诗琪除了摘得冠军桂冠外,还同时获得了“最上镜小姐”以及“最具才艺奖”两大奖项,令人刮目相看。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性格率真的女孩在比赛开始时,一直是个“冷门”人物。在决赛舞台上,她没有对答如流、字字珠玑,甚至连背诵一首五言诗时都会忘词。在生活中李诗琪连中文对话都不甚流利。但在一个多月的美丽挑战赛中,她用自己独有的朴实性格、诚恳态度、善良情感以及动人的笑容和高贵的气质打动了所有的人,最终荣获冠军。

  生活中的李诗琪也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中学学的是工程学,大学又改学了5年制的英语专业,如今为了参加选美比赛又毅然休学,今后的打算更是离谱,“我给自己定下了5年的期限,留在娱乐圈发展,5年后我会学室内设计。”如今的她,选择了默默拍戏。“在参加选美之前,我就已经在马来西亚拍摄一部叫《缘分摩天轮》的电视剧了。演戏对我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不断地进行着角色变换,所以暂时放下学业我一点也不后悔。”

  亚军杨洁:智慧取胜

  眼前的杨洁相貌平平,除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没任何出众之处。年仅21岁的她竟然已经有了鱼尾纹。相形之下,身上佩带的珠宝则显得更加惹眼。如何脱颖而出,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问,杨洁出奇地平静,“我是靠智慧取胜。我很清楚自己的相貌并不出众,在北京的大街上随手一抓,比我漂亮的多的是。但中华小姐的比赛不是以外貌为首要标准的,在各项辩论赛等环节的表现中,我相信自己绝对是出类拔萃的一个。”

  这个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理科高材生,凭借自己的智慧傲视群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记得在决赛的当晚,刘晓庆阿姨说过:‘综合的、自信的、智慧的女人最美。’而用余秋雨老师的话来说,‘我们都在寻找中国人当中女孩子的那种美丽,其中的关键在于善良与智慧组合得恰到好处。’相信我的入选就是这些评审老师对美丽标准的最好诠释。”

  季军殷悦笑子:老女排的“第一女”

  季军殷悦笑子出身运动员之家。20年前,“殷悦笑子”这个名字不止一次地登在报纸上,因为她是创造“五连冠”辉煌的女排姑娘曹慧英的女儿,是老女排的第一个孩子;当年,郎平、孙晋芳那届女排姑娘退役结婚后,曾留下一个愿望,就是希望生一个小女排。曹慧英是第一个怀孕,第一个生下“小女排队员”的。当年的女排姑娘生下的几乎都是女儿,而且个子也都很高,但她们都未“女承母业”打排球。笑子说:“妈妈不让我打球,她说打排球太辛苦了,是对身体的摧残,她爱排球,但她更爱我。今年奥运会女排夺冠,妈妈激动地哭了。”

  笑子是在妈妈游说下从国外回北京报名参选的。尽管如此,在一个多月的选美中,她始终不愿提到自己的妈妈,她想靠自己的实力去拿奖。如今夺奖而归,笑子却仍不打算以此为今后的发展方向,“我参加比赛就为了让爸妈高兴,平时我非常内向,不爱说话,参加比赛也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所以,既然我成功了,也就没有继续的必要,我会回加拿大继续学业,比赛是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

  殷悦笑子,挺日本的名字。可小妮子说:“我爸爸姓殷,我妈妈希望我能够一直快乐,所以名字里有个‘悦’字;我出生后三个小时就会笑了,但是‘殷悦笑’又不好听,就加了一个‘子’,于是就有了‘殷悦笑子’这个名字。”南京日报记者孙伊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