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几万元小制作凤凰涅槃大创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广西京剧团今明两晚“上阵”云峰剧院,为沪上观众献上京剧《霸王别姬》。中央电视台戏剧频道将于明晚直播这出本届京剧艺术节上唯一的“表现当代人情感生活”的现代戏。

  《霸王别姬》剧组刚抵上海,便抽时间进行了紧张排练。与艺术节上不少京剧的大制作、大投入相比,该剧10万元多一点的投入,纯属小制作。导演龙杰锋称“期望这小小的水
珠也能在上海闪一下光晕”。龙导戏称,作为“贫困戏剧”的导演,唯一的艺术追求就是“在简约中追求唯美”。

  现代京剧《霸王别姬》的艺术特质源于舞台艺术的塑造,剧中的霸王是一位闯荡商界的总经理,而虞姬则是一名京剧演员。饰演虞姬的张丽萍说,虞姬这个形象,体现为多重涅?:她当年因主演虞姬而一炮走红一举成名,而同门师弟霸王却因争职称名额翻脸而一气走人。虞姬功成名就当了团长,却碰上戏剧不景气,苦苦地撑着一个团,但丈夫带着孩子离开了她,这是其中一个家庭的涅?。为了那片圣洁的精神家园,一代又一代京剧人前赴后继,毅然决然燃薪焚身,成为火凤凰。

  《霸王别姬》充满了大量的戏中戏,时空跨越达两千多年,古与今、历史与现实、戏中与戏外交融,汇成一部恢弘壮美的时代旋律。

  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