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秋雨:他们当我是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今晚21时50分,做客《可凡倾听》的余秋雨先生将在荧屏与观众一起分享一些有趣的往事。节目中,他与老友曹可凡聊起与画家陈逸飞之间的“恩怨”时笑说:“我经常遇到有人上来就问:‘你是陈逸飞先生吗?’我说,我不是,我画画得不好。”

  因为与陈逸飞长得有几分相似,他们俩常常遭遇相同的误会。“有一次,中央电视台做一个有关世界华人的颁奖礼,叫我们两个人去颁奖。我站在台的这一角,他站在台的那一
角,那个摄像就觉得,刚才他站在那儿,怎么一下就飞到那儿去了。可见,我们两个人还是长得比较像。也是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所以他可以签我的名字,我可以签他的名字,乱签,这应该是一种佳话吧!”而曹可凡也提起,陈逸飞经常会遇到同样情况。“在机场或者商场遇到一些非常真诚的年轻人,他们会拿着本子恭恭敬敬地走到他面前:‘余秋雨老师请您给我签个字。’通常,他会郑重其事地在本子上写下‘余秋雨’三个字。因为,他不想让那些余秋雨的读者失望。”

  接受上海电视媒体的专访,余秋雨谈兴甚浓,不但述说了这些快乐的往事,还第一次揭露了他创作《借我一生》的真正原因,其间包含很多细节。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