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土地风情到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5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专电(记者茆雷磊左卫)哈尔滨话剧院的北方风情话剧《秋天的二人转》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北京首都剧场演出。这出荣获中国第十一届“文华新剧目奖”的创新剧目因巧妙地将北方剧种二人转与话剧融合起来而深受好评。

  《秋天的二人转》通过讲述“老知青”老锁与二人转旦角儿二平这两个社会下层小人物之间的爱情故事,呈现出中国北方黑土地的浓郁生活气息和原汁原味的世俗风情。全剧舞
台场面活泼生动,冲突及事件的展开顺畅自然,人物形象鲜活风趣,风格大俗大雅。

  《秋天的二人转》由著名剧作家杨利民编剧,黑龙江著名导演邢友江执导。他们充分利用东北文化的优势,将北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二人转融入到话剧中:二人转“说、唱、扮、舞、绝”的表演基本功,“胡胡腔”、“喇嘛牌子”等名曲名段,“手绢功”、“扇子功”等绝活,都出现在这部话剧的舞台上,两种剧目水乳交融。

  在灯光设计上,《秋天的二人转》借鉴了影视表演的定格等手法,利用电脑灯的定格手段,使舞台瞬间静止,再辅以空灵的音响效果,给人造成强烈的视听冲击力。哈尔滨话剧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本剧中表现出来的种种创新丰富了中国话剧表演的路子。

  哈尔滨话剧院始建于1957年,是在海内外享有声誉的大型表演艺术团体。多年来,剧院创作和演出了《乐观的悲剧》、《赫哲人的婚礼》、《曹植》、《安提戈涅》、《雪落有声》等四百部优秀话剧剧目,曾多次荣获文华奖、梅花奖、曹禺戏剧奖、金狮奖等奖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