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娱乐圈“姐弟帮”大比拼 手足情深让人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31 黑龙江日报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3日晚,齐豫“齐家欢”北京演唱会在首体粉墨登场。齐豫在演唱会上演绎了其经典歌曲,齐秦作为惟一嘉宾更是全力助阵,演唱会所构架出的“齐家欢”的温馨场面让歌迷很感动。这不免让人想到最近出现在娱乐圈的众多“姐弟帮”,他们或是姐弟强强联手,或是相互提携,一同在娱乐圈打拼。尽管娱乐圈复杂多变,但他们手足情深,让人感动。

  陈慧琳大力提携弟弟

  陈司翰进入娱乐圈没少沾姐姐陈慧琳的“光”,姐姐的功劳非常大。陈慧琳除公开表示支持弟弟外,也不忘处处提携。陈司翰与陈慧琳十分相似,有“男版陈慧琳”之称。2001年,陈司翰高调杀入乐坛,陈慧琳不断在媒体面前介绍“我和弟弟的关系一向很好,我是个理性的人,而司翰则很感性,又会写歌词,像个诗人一样”。

  陈司翰当然明白姐姐的苦心,非常努力,出了一张专辑《爱情主义》,其中自己创作了3首歌,一展他的词曲才华。陈司翰首次赢得香港“劲歌金曲最具潜质新人奖”时,陈慧琳更是在媒体面前夸奖弟弟“他的条件比我好,又会唱歌,又能写歌,刚出道就得这样一个大奖,全家都为他高兴。”为了让弟弟出名,陈慧琳还不顾自己公司的干涉,拍了一段宣传片,大张旗鼓地宣传弟弟。而陈司翰也没让姐姐失望,目前在影视方面也小有发展,今年与叶童合作了古装偶像剧《缘来就是你》,在即将开机的30集青春偶像剧《粉领一族》中要担当男主角。更令两姐弟高兴的是,在刚刚结束的“MTV2004超级盛典”上,陈司翰和姐姐又获得“最具风格演艺世家奖”提名。

  齐豫齐秦相互扶持

  齐豫、齐秦两姐弟可能是娱乐圈最广为人知的“姐弟帮”,也是相互扶持的典范。早前,齐秦在姐姐的帮助下,从一个“感化院”的不良少年到在歌坛占有一席之地,后来光芒甚至盖过姐姐。齐秦曾多次在公众场合表达对姐姐的感激之情。2001年,在齐秦的邀请下,齐豫割断了与老东家“滚石”的旧情,来到了弟弟所在的唱片公司。两人不但在音乐事业上相互帮助,还共同在上海开设了一家“齐辣火锅店”。早前,齐秦曾在内地开了多场演唱会,当时齐豫都前来为弟弟捧场;而今,齐豫来到内地举办个人演唱会,齐秦更是大力支持,可见姐弟情深。

  陈冠希不忘照顾姐姐

  说起陈见飞和陈冠希两姐弟,他们可能是最特别的一对,别人都是姐姐照顾弟弟,而他们却正好相反。已经在娱乐圈游刃有余的陈冠希要经常安慰姐姐。陈见飞刚一出道,负面新闻就特别多,因此她常闷闷不乐。陈冠希总是提醒姐姐要小心,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她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难怪陈见飞说弟弟陈冠希更像是哥哥。

  陈见飞是在弟弟的陪同下,成为签约内地唱片与演艺经纪公司的第一个香港艺员,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飞》。去年,陈家姐弟在广州又分别获得了“音乐先锋榜年终十大金曲奖”中的“最佳新人奖”与“最受欢迎人气歌手奖”。陈冠希眼见初入歌坛的姐姐努力终于有了成果,也分外开心。

  柏芝为弟弟闯乐坛铺路

  提起张柏文,大家可能不熟悉,但他姐姐可是大名鼎鼎的影后张柏芝。2002年,张柏芝的负面新闻满天飞,弟弟张柏文则出面保护姐姐,他当时还是一个17岁的男孩。张柏文一直想进娱乐圈,张柏芝开始很反对,不想让弟弟承受娱乐圈沉重的压力。后来张柏芝才改变想法,开始悉心栽培张柏文,出钱为他找好老师学唱歌,又要他一改过去标新立异的外形,变成一个形象健康的歌手。如今,张柏芝已有好几个奖碑在手了,而张柏文成绩平平,今年,他在电影《了不起的爸爸》中出演一个小角色,在新闻发布会上去遭到冷遇,看来光靠姐姐的帮助是不够的,张柏文要尽快证明自己的实力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生活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