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可西里》金马扬名导演主演互相吹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02 深圳晚报
《可可西里》金马扬名导演主演互相吹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马奖颁奖典礼当晚,中国台湾、内地和香港的数十部影片围绕各项大奖展开激烈竞争,再次感谢“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的陆川,再次哽咽的陆川,再次在恶劣天气中致胜的陆川,站到了台湾金马奖最高峰———最佳剧情片大奖的领奖台上。

  陆川:亓亮是最伟大的演员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12月4日晚,第41届金马奖揭晓,大陆电影《可可西里》不仅获得最佳摄影奖,而且还获得了最佳电影金马奖。12月5日凌晨,记者拨通了陆川的电话,他此时正在台湾与特意前来道贺的李安导演话别。“今天特别激动,因为是我十分敬重的吴宇森导演为我颁奖,而且李安导演还特意来看我们,我刚刚把他送走。”陆川接到记者道贺电话时心情十分舒畅,语气平和,已经不像在颁奖礼上那样激动。“能够得到这两位重量级导演的肯定,我真的很开心,与他们合作很难,但我确实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陆川一直强调没想到李安会在颁奖礼后特地前来道贺。

  张艺谋拿奖要带章子怡,贾樟柯拿奖要带赵涛……可这陆川出来拿奖,怎么就不带主演呢?这样,世界对于《可可西里》的关注便直接集中在陆川这个名字上。“我其实特别想把大家一起带来,之前我也为每个主演、摄像等项目报了奖项,但由于手续和费用等问题,他们来不了。”陆川非常诚恳地说。“我为亓亮报了最佳男配角的奖项,我觉得他是最伟大的演员。沙坑里被活埋,过冰河,他的敬业对我的触动很大。”陆川说,起初他并不看好亓亮能出演这个重要的角色,后来发现他平常的状态跟戏里的差太远。“刚看到亓亮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一小帅哥,可戏里他真的很拼命。”陆川对亓亮给予了最大的肯定。

  “我觉得这部电影会被记住。现在能留下什么我还不知道,两年以后就知道了。但我挺满意的,你问比《寻枪》的进步,我相信观众自己能看到。经常有人问,拍这部片子很艰难,值得吗?我觉得非常值得,人反正是要死的,为什么不活得充实些?”陆川说。

  亓亮:陆川的判断力很强

  《可可西里》有一张触目惊心的宣传照被悬挂在各大影院的门厅前,那是一个男人的脸,被活埋在沙坑中露出的黑色的脸,长发,胡子拉碴,垂死却坦然。他就是亓亮。拍《可可西里》对他身体造成的创伤,需要3年时间来调养恢复。每到降温下雨的时候,他全身的骨头都会刺痛,像断了筋一样;夜晚睡觉呼吸急促,心脏难受;免疫力极低。

  在金马奖结束后,记者拨通了《可可西里》二号主演亓亮的电话。“没有陆川,就没有《可可西里》,他筹备了两年,所有我们吃过的苦他都吃过,他花的心血比谁都多,今天他的付出总算有回报了。而我们参与拍摄的100多号兄弟也是缺一不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开心,自豪。”亓亮接受采访,一开始便很诚恳地大赞陆川,赞完了也就可以顺水推舟夸夸自己了。“2003年7月,我第一次见陆川,是在酒吧里,他没看上我,说我肯定不行。第二天,因为副导演的极力推荐,说我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演员,他才答应再与我见一次。那一次,我们聊了有一个多小时,他说话不多,只是听我说,思考,判断,然后就把剧本给我了。过了十几天,我就正式进组了。”亓亮说话不快,让人感觉有点骨子里的骄傲,但却很有诚意。“说真的,拍《可可西里》的难忘片断太多了,沙坑那场是最残忍的,而且只有我一个人去承受。沙子冰冷无比,压强巨大,人下去不用几分钟就呼吸困难,全身哆嗦。拍这场戏用了4到5天时间,每天我都要被活埋,等剧组准备好了,灯光打好了,我已经快要冻僵了。拍冰河的戏也很难忘,每次出来头发都结冰了,5秒钟就完全没有知觉。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用什么样的毅力坚持下来的。”亓亮温和地描述着,记者却在这边不停叹息。别看演员在外面都挺光彩照人的,可这等艰辛,又有多少人能了解?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