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禧票送“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15 北京晚报

  “几十年如一日”的北京演出门票变脸了

  “中国结”、“纪念印章”和“新年贺卡”三位一体的2005年新年芭蕾晚会门票———“禧票”日前面世,这是中国演出市场中关于门票使用从设计理念到使用功能上的一次突破。针对12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四届北京新年芭蕾晚会,主办单位中演文化娱乐公司专门推出了配合人民大会堂原有门票一起使用的“禧票”,意在突现演出本身的纪念意义
、提高门票的收藏价值、多样化门票的服务功能、增加通过门票体现的演出附加值,并由门票的设计体现过年的喜庆气氛,最终完成主办单位通过新年演出为所有观众“新年送喜”的美好愿望。

  一张粗糙的纸片上印着剧场的名称和座位号,副卷上用红色的图章盖上演出的日期,而背面一如既往罗列着各种语言生硬的“入场须知”,这就是北京演出门票“几十年如一日”的面孔。这样的门票除提供演出的时间、地点和座位信息以外,大概是绝没有提供任何其他功效的可能了。

  在门票上做文章还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最先出现的是在已经印好的演出门票背面加载广告,北京第一个在演出票上加广告的就是北展剧场,随后,随着电脑联网的门票销售系统出现后,大量门票广告应运而生。但是,此种门票加载的广告相对单一,很难适应票务销售公司在同一时间内为不同的演出提供销售服务的“一票多用、一票多卖”的要求,无法给不同的演出商提供直接的结合各自演出广告宣传需要的门票广告的服务要求。

  “票卡”(用来夹票的印刷品)的最早出现是为了配合人民大会堂特殊门票的要求。于是,印刷精美的“票卡”应运而生,第一目的就是为了配合大会堂演出的“不凡身价”,营造“至尊”的演出氛围,但真正让演出商和广告商心动的还是票卡上正反4页的印刷空间。于是,票卡广告不仅成为演出商“即买票即促销”的宣传手段,而且更成为了广告商招揽客户的良好广告资源。

  一段时间以来,门票或者票卡加载广告的服务都是“单向度”的,即要么为演出商的宣传推广服务、要么为广告商的广告客户服务,两者都似乎忽略门票抑或是服务的真正购买者———观众。

  分析年底的演出市场,购票的人群分成两个大类,一是普通观众,购买目的是自娱自乐,最多不过是呼朋唤友小聚一次;另一类则是各大部门企业,除去企业“善待”员工的内部招待活动,更多则是用来馈赠客户实施年底的大公关策略,而且,从一定的数据统计看,年底的“团体演出消费”占据了总市场的60%以上。上述两大人群的要求在门票这个小环节上所注重的方面和要求截然不同:第一类人认为门票设计应该有年气,同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就好;第二类人相对挑剔,认为不仅要满足跟第一类人同样的要求,更希望门票的设计有新意、有档次、有面子,同时,要给“送礼”的人多留一些自己的空间,这其中当然就包括了广告投放的可能性。

  针对上述的分析,新年芭蕾晚会的“禧票”推出充分满足了上述两大类观众对门票服务的需求。大红的中国结对应“中国芭蕾节”的活动主题,既是新年老百姓过节,又是中国芭蕾的生日,双重含义喜上加喜;专门制作的小篆体“中国芭蕾节”图章,将中国芭蕾45年的发展用典型的中国方式留存了下来,极具纪念意义;还有专门为此次晚会设计的贺年卡,不仅给观众带去中国芭蕾人的新年祝福,更可以为观众提供相互间传递新年问候的极富纪念意义的礼物。经主办单位介绍,此次“禧票”为限量赠送,全场7000张门票中,只有一楼1500张门票配有禧票的赠送,这就更加大了“禧票”自身的留存价值。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