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露点还是露丑? 媒体点评娱界“走光”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9:45 中国新闻网

  好莱坞年度丑闻排行榜近日出炉,珍妮.杰克逊“露乳”风波当选为年度第一号丑闻。然而越来越多的明星,不惜步此女后尘,有关“露点”“露臀”的走光报道,屡屡见诸报端。人们不禁要问:明星露点还是露丑?

  ——无意走光

  为了舞台效果,明星演出时往往会穿得清凉性感一些,这也就给狗仔队提供了机会。王菲、张惠妹、梁洛施等等女星,都曾经是此类报道的主角。而一些更为“吃苦耐劳”的狗仔队则会采取24小时贴身盯人战术,明星无论约会、逛街、吃饭,都会遭到镜头袭击,于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布兰妮试穿露背装不慎走光”之类的图片和新闻自然也就屡屡见诸报端。

  记者点评:狗仔队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别出心裁的拍摄角度实在是让人佩服,但是若把这点心思花到追求真正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上,似乎对于读者和媒体才是真正的好事情。

  ——故意走光

  无论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还是人气下滑的偶像,都得绞尽脑汁地寻找“出位”的方法,故意走光便是比较容易的一种,而此举也正迎合了一些媒体的低级趣味。刘若英近日发片的时候就抱怨说,无论自己如何努力唱歌,也只能发邮票大小的报道,倒不如别人走光露点就可以做头条。此言虽然无奈但也道出圈中现状。

  故意走光的明星当中,珍妮.杰克逊的勇气堪称前无古人。而凯莉·米洛近日刚出道的妹妹,也主动玩起了“露臀”的把戏,要与姐姐比一比性感。

  记者点评:在故意走光的案例当中,某些明星从受害者摇身一变成了罪魁祸首,而狗仔队则充当了帮凶的角色,受害的则是读者被玷污的耳朵和眼睛,还有明星的名声。

  ——意图走光

  珍妮.杰克逊固然是一露成名,不过名声也就臭了,整个一有勇无谋。上乘的做法是在新片、新专辑MV或是新写真集的拍摄过程中,就先放出风声去,说是某某即将“大胆露点出位表演”,然后引来无数关注,最后再看看风声。若是fans们都不怎么支持,就再跳出来义正词严地辟谣,说自己要保持纯洁的形象,怎么可以随便暴露呢?

  而记者还曾经在某位女歌手发新专辑时唱片公司提供的文案中看到这样一段话,“拍摄期间,吊带突然松脱滑下,幸好她眼明手快立即捉住,险些春光乍泄。为防事件外泄,她立即请工作人员吃饭作为掩口费。”只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既然当时在工作人员的小范围内都要掩口,如今又何以会大胆放在发放给众多媒体的宣传文案中,前后做法岂不矛盾?

  记者点评:什么事也没做,什么点也没露,但却达到了同样惹人关注的效果。看得出,明星为“露点”绞尽了心思。人们相信,大多数明星从主观上并不想在大众面前走光露丑,只是为迎合“俗眼”而不得不为之。作为有责任的媒体,应引导人们用健康的眼光来看待明星,那么露点的事端才会从百姓的视线中消失。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夏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