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6万多人5日聚集香港大球场 追思著名词作家黄霑 (2004-12-05 22:41:3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5日电 (记者张雅诗)1.6万多人5日聚集香港大球场举行追思会,悼念不久前因肺癌逝世的香港著名词作家黄霑。

  追思会会场布置以白色为主,台上布景由白色气球和白色鲜花组成,台中央摆放了黄霑的遗照和写有“吐尽恩义情深几许写下不朽香江名句”的挽联。现场以二胡及钢琴献奏黄霑生前作品,并播放他的生平介绍。会上先后有黄霑来自各个界别的10位好友致悼词。

  香港电讯盈科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苏泽光在会上赞扬黄霑开创了香港音乐的新领域。黄霑的主诊医生严秉泉和前香港医管局主席梁智鸿则呼吁全港烟民戒烟一日,以悼念黄霑。

  香港著名艺人汪明荃表示,“我很佩服黄霑对艺术的执着和他的勇气,他用自己的眼睛寻找自己的道路,决不人云亦云。”她还表示欣赏他在作品中所表达的浓厚的爱国爱港情怀。歌星谭咏麟则认为,黄霑笑看风云的性格值得大家学习。

  追思会中播放了10多首黄霑的歌曲作品。到场参加追思会的市民纷纷表示,黄霑的歌词陪伴他们一同成长,是众多香港人的集体回忆。

  黄霑原名黄湛森,1940年在内地出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不少流行一时的歌曲均是他的作品,包括《我的中国心》《上海滩》《沧海一声笑》等。黄霑因肺癌不治11月24日凌晨在香港病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