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演员当八路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1: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邱俪华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以二战为背景,由中国、日本、韩国三国演员共同合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记忆的证明》,昨日起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与全国观众见面,这也是导演杨阳继《牵手》之后的又一部长篇力作。

  剧情过去与现在的交错

  该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北京某大学研究生萧忆打算和日本女孩神尾直子结婚,没想到双方的家庭都对这门婚事表现得并不热衷。原来萧忆的爷爷萧汉生早年当过八路军,曾以战俘的身份和千余名中国劳工一起被送往日本,为日本人修建本土防御军事设施。在日本地下党的配合下,萧汉生等人炸毁了日军的防御工程,正当他们准备逃生的时候被日军发现,一场混战之后,萧汉生成为惟一的幸存者……

  该剧是由“过去”与“现在”两部分穿插交织而成,“过去”部分的故事线索是以二战末期千余名中国劳工和战俘被胁迫到日本修建军事基地为背景,讴歌了中华儿女面对外敌入侵和民族压迫所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现在”部分通过对历史事件追忆求证的过程,从中日两国当代人的角度观察和反思过去那段沉痛的历史。

  看点《牵手》导演掌勺

  电视剧《牵手》让大家知道了导演杨阳的名字,同时也捧红了蒋雯丽和吴若甫。蛰伏4年之后,杨阳在非典时期拍摄完成了《记忆的证明》。从《牵手》的品质就可以知道杨阳是一个用心拍戏的导演,她把导演工作戏称为“追逐剧本的人”,于是,她可以让自己为找这个剧本花费4年时间,可以让已经开机的戏停下来———总之,就是想尽办法让拍出来的东西达到自己的要求,相信这一次她也不会让观众失望。

  花絮寒冬冷水冲澡

  在剧中出演八路军萧汉生的是韩国演员尹太煜,他不仅在短时间内攻克了语言障碍,而且在拍摄中表现得相当刻苦。有一场赤身裸体被日本人用水龙头冲澡的戏拍摄的时候正赶上12月,气温很低。杨阳心疼演员,拍过几条后就叫停,当所有的演员都穿上大衣走了之后,作为主角的他还得一个人继续拍摄。当时杨阳很担心,但他却说:“没事,我们刚刚淋了两车水,我一个人再淋四车水都没问题的!”尹太煜这种敬业的态度让全组人都十分感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