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大佑将来南京日报上“音乐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6: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孙伊)距12月22日“通灵翠钻·点燃精彩人生”罗大佑、赵传、张震岳英雄本色南京演唱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为了满足歌迷们翘首以盼的心情,演出主办方特委托本报独家主办“罗大佑邀你来上音乐课”的活动。本月14日,罗大佑将亲临本报,为南京的音乐爱好者传授乐理知识,上一堂乐器技巧音乐课。

诚邀吉他、钢琴发烧友

带着自己最新的作品《美丽岛》,罗大佑正马不停蹄地穿梭城市间,忙着台湾地区的宣传。14日,他的脚步将正式踏入内地开始宣传,南京将是首站。

作为乐坛的重磅人物,罗大佑一直对自己要求甚高,他不仅致力于创造与传播优秀的音乐作品,培养下一代音乐人才也是他的心愿。只要一有机会,罗大佑都会尽力对乐坛新人或是乐迷做专业的提点与指导。用他的话来说,“我是一条腿已经入土的人了,能量有限,只有培养下一代人才才是乐坛未来的希望。”

南京对罗大佑来讲,是个意义深刻的城市,数次在南京的成功演出令他对南京的歌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京歌迷对音乐的热情就像图章一样深深刻在了我的心底。上次来开个唱时,竟然有一位歌迷在演唱会结束之后,到后台来建议我修改一首歌的过渡部分,我真的很想与他们分享音乐的快乐。”为此,罗大佑专程从台湾致电主办方,委托本报主办“罗大佑邀你来上音乐课”的活动。14日,罗大佑将亲临本报,为南京的音乐爱好者当面传授乐理知识,演示乐器技巧。即日起,凡喜爱吉他、钢琴的歌迷(音乐系学生优先)均可致电025-84636518报名,因场地有限,人数仅限20人,额满即止。

十年磨一剑的《美丽岛》

2004年12月,距离罗大佑的上一张专辑《恋曲2000》已经过了整整10年。在这唱片业风雨飘摇的年代,罗大佑决定独立发行、出版10年来的最新专辑。是什么样的原因,让热爱他的乐迷等待了10年?“十年磨一剑”是罗大佑自己的答案。

没有隆重的仪式,也没有鲜花与香槟,罗大佑在最辉煌的时刻,决定默默地回到自己的生活里。他说:“创作,是需要累积的。我需要在观察了时代的变化,对人、对故乡、对自己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之后,再次出发。”

而这次出发让歌迷们等待了整整10年。光是这张专辑的制作录音就横跨了8年之久。从1997年的第一版到2001年的第二版、2003年的第三版,直到如今发行的2004版,才是他认为的满意之作。最新专辑《美丽岛》的同名单曲《美丽岛》,是他在纽约长岛隔海凝望故乡时写的,用了传统民谣吟唱的方式,结合最现代的电音节奏,再融入了气势磅礴的大合唱。罗大佑说,“这首歌、这张专辑都是在谈归属感的问题。当科技越来越发达,当全球化覆盖一切,所有的边界都在消失,你的归属感要从何而来?美丽岛的未来,是否能够继续美丽?”整张专辑以此出发,探索一种未来的处境。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唱片是罗大佑自己发行出版的。他这么做,是因为不希望因任何商业化的原因,改变自己创作的本意。

(编辑 晨光)
(09-08 08:59)
(11-23 07:31)
(11-23 09:24)
(11-24 08:45)
(11-24 09:04)
(11-26 06:54)
(11-26 09:32)
(12-0308:56)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