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楚成:《韩城攻略》像烧烤 要火爆要辛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8:31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

  南方网讯韩国汉城一个僻静之处,有家名曰真真的烧烤店,外表不华丽,空间不宽敞,一面墙上悬挂着韩国名人们的签名,彰显了小店特殊的品质。这家店铺是正在拍摄的《韩城攻略》剧组的最爱。日前,香港导演马楚成歇工后在此接受北京媒体的访问,只见他推门而入,冷空气尚未来得及进屋,他爽朗的招呼声已然响起,为室内更添一份温暖。不知道是
不是受了热烘烘的炭火的启发,马楚成把《韩城攻略》比喻成了“韩国烧烤”,要给人们一股火爆、几分辛辣。

  任贤齐惨遭折磨,梁朝伟眼神进步

  作为《东京攻略》的姊妹篇,《韩城攻略》讲述了梁朝伟和任贤齐一正一反两个男人之间的较量。该片将在新年期间上映,因而不能过于惨烈,但是精彩的打斗却是马楚成不可能舍弃的。在拍摄时,他采用了大量的长镜头来保证节奏的连贯、强化动作效果,马楚成说:“拍起来很难,瞧,小齐原来是胖胖的,现在被折磨得这样瘦。”语气间非常得意。

  马楚成把《东京攻略》比喻为生鱼片,认为它给人一种很华丽的感觉,而《韩城攻略》则“入乡随俗”成了“烧烤”,不再是前者那样在动作上进行细碎的拼接。马楚成表示,二者在精神上一脉相承,但外形有异,除去镜头语言的不同,《韩城攻略》还增加了轻松的一面。

  《东京攻略》拍摄于5年前,为何《韩城攻略》相隔如此之久才开拍?马楚成告诉记者,《东京攻略》之后,原本打算拍摄《澳洲攻略》,但那时梁朝伟要与张艺谋合作《英雄》,马楚成认为自己应该为朋友着想,便放弃了拍摄计划。此次合作,马楚成称赞梁朝伟的演技进步:“当初梁朝伟拍摄《东京攻略》时,我觉得他的眼神不够,现在再看梁朝伟,能够感觉到他的眼睛中有比台词更深的含意,他的表演更像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人。”至于“攻略”系列是否延续,马楚成表示要看该片的市场效果如何再决定。

  成名的张柏芝再也无法把自己完全放在戏中

  当初张柏芝拍马楚成的《星愿》时出道还不久,现在张柏芝已经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马楚成如何看待成名后的张柏芝?马楚成说当初遇见张柏芝还是在她拍摄《喜剧之王》的时候,在聊天的过程中他发现这个胖胖的小姑娘对家人抱有浓浓的感情,很纯、很真,身上有一种非常难得的东西,于是便选择了她来出演《星愿》。马楚成认为现在的张柏芝已经多了几分成熟,也很会演戏,但也因此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没有丝毫演技,却把自己放在戏中。

  马楚成的影片风格可谓多变,《星愿》、《夏日麽麽茶》、《飞鹰》、《东京攻略》等类型各异,他自己倾向于哪一种呢?马楚成表示,明年将加入中国星公司,在三年内拍摄五部影片,他希望有一部是主流电影,另外的几部是为自己的内心而拍。

  在与记者聊天时,马楚成透露了自己的名言是“不变”,他说,一个人在成名之前和成名之后都应该保持自己。当初周润发拍电影时,他是灯光指导,但是周润发居然能够记住他的名字,看到他搬不动东西就主动上前帮忙,这让马楚成很受触动,他觉得一名导演无论成功与否都应该有一个真实的心态,把真感情留在心里,表现在电影中。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