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天下无贼》没理由不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03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冯小刚的《天下无贼》终于在上海打响岁末影市贺岁大战。因影片主演刘德华前天刚摘得“金马”影帝,众媒体不得不临时更改采访计划,对华仔“围追堵截”,华仔自然好不风光。

  在整个首映活动中,华仔始终表现出一派大将风范,既恰到好处地与记者“过招”,又绝不独美,总会适时地把风光留给其他主创人员。只是当被问及影片会否令他难保“票房
千万户”的名号时,华仔才吐出豪言:“我猜,这部电影在香港的票房不会低过1000万(港元),绝对不可能(低过),没理由不热门。因为,在拍摄的过程中,我已经知道这部片子很适合在香港放映,而且会受到欢迎。”

  谈及获奖,华仔难得的平静。“现在我已经平静下来了。昨天有五六个小时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或许是因为没有期待,所以在获奖后,才会觉得很紧张,但还要装出不紧张的样子,那种心情很奇怪的。让我好感动的是,在去台湾的飞机上,几乎每个人都对我说:‘放心,你一定会得奖的。’但打开影迷写给我的每一封信,上面都说着同样的话:就算你拿不到奖,你都是我们的……我一看就好难过,他们好像已经在安慰我了。”感动于FANS的热诚与忠心,“金马”颁奖礼后,华仔在歌迷会停留的时间最久,超过了组委会和老板举办的庆功宴。

  华仔并不觉得自己这次“金马”称帝对《天下无贼》的市场前景有多大帮助,但获奖多少给他带来了更多的信心。他甚至向冯小刚再次抛出了橄榄枝。“我还没有足够的条件让冯导为我拍他所擅长的小品式电影,所以,《天下无贼》成了现在大制作的模样。但经过这一次,我应该会相信我了。冯导是很少会很严肃地要求演员的,但今后他可以逼我了。”

  而就该片与其主演的一系列香港商业电影比较,刘德华坦言:“在香港的话,《天下无贼》应该算是艺术片了。因为,它还有很深刻的内涵———要保持梦想,有时要牺牲很多,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但不管怎样,都祝福这个世界能像电影里所期望的那样,真的没有贼了。”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