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首映看哭观众,《天下无贼》赚人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冯小刚贺岁大戏《天下无贼》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上海影城举办了盛大的记者看片会和新闻发布会。这部明星荟萃的电影让全国电影记者几乎倾巢出动,将上海影城1号大厅坐得满满当当。刘德华的影迷则从全国各地赶到上海,在影城门口排成长队等着见偶像。

  两个小时的电影,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依旧是皮笑肉不笑的葛优,依旧是冯小刚惯用
的幽默风格,《天下无贼》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感觉。西藏高原的风景配合抒情的英文歌曲,略带小资情调的特写和紧凑的故事让人感到冯小刚的变化。影片尾声时,刘德华扮演的大贼王薄死在列车上,全场一片哑然,很多观众热泪盈眶。

  葛优造型像他爸

  冯小刚的贺岁片一贯是“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也许是害怕观众“审美疲劳”,冯小刚每部电影都为葛优打造不同造型。《天下无贼》里,葛优扮演的是贼王胡黎,为了掩人耳目变换了三四次形象。知识分子、老爷爷和盲人,每个造型都让人忍俊不禁。

  葛优一出场,就化妆成一位老大爷,向几位“小贼”分布任务,这个老大爷头发半百,一撮山羊胡,还戴着一副眼睛,乍一看还以为是葛老爷子葛存壮。甚至有记者看到葛优“卸妆”,才恍然大悟:这个老大爷是葛优呀!

  冯小刚每部贺岁片都会创造出几句“经典语录”,《天下无贼》里的经典语录几乎被葛优一手包办了,其中一句“有组织,无纪律”有望成为明年领导批评下属的口头语。

  傻根表演最出彩

  《天下无贼》真正的主角是傻根,一个从河北来到西藏修庙的孤儿,在外5年攒了6万块钱,抱着“天下无贼”的单纯想法,带着钱坐上火车回老家。傻根的6万块钱引来了贼夫妻刘德华、刘若英,也引来了葛优为首的群贼,但傻根就是一股傻劲,相信“天下无贼”。

  年仅20岁的王宝强,把这个憨厚老实的傻根演活了,很多记者议论,这部戏除了老戏骨葛优,就属他演得最好。昨天中午,记者去主办方下榻的酒店房间采访,正巧碰见这位“傻根”,原来王宝强至今也没看过这部戏的全部,跑来和主办方要票。

  王宝强穿着普通,身上透着一股憨实劲,看电影时“傻根”碰巧坐在记者不远出,坐在他身边的记者嘀嘀咕咕地说:“这个傻根哪找的,演得真好,真像个农村孩子。”

  王宝强和“傻根”一样是河北人,8岁时,为了成为李连杰和成龙这样的人,从河北南和县大会会塔村去了少林寺,剃光头,吃素,吃了很多苦。14岁幻想可以当武打演员的他来到北京,只要管顿盒饭,就给剧组当武打替身,衣食不保。而正是这副心灰意冷的样子让在《盲井》剧组选演员时,一眼挑中了他。没想到,幸运之神再次青睐他,冯小刚让他主演《天下无贼》,如果没有这些机遇,王宝强还在北影门口等着当临时演员的机会。

  悲情笼罩贼公婆

  刘德华和刘若英演的这对贼公贼婆,一开始绝非善类,刘若英用美色引诱傅彪,刘德华借机勒索了一辆新款宝马。刘若英发现自己怀孕了,遇到傻根后,决心为孩子积德,暗中保护傻根的6万块钱,贼公刘德华一直死心不改,在和群贼的一系列明争暗斗之后,刘德华浪子回头为找回傻根被偷的钱死在火车上。

  这对颇具悲情色彩的贼公贼婆,赚取观众不少眼泪。刘若英的表演很内敛,观众能从她看似淡定的表情中感觉到内心波涛汹涌。特别是最后一场戏,刘若英得知刘德华死了,强忍着泪猛吃烤鸭,左眼的一滴泪还是忍不住流下来,国际影后的称号绝对毋庸置疑。

  刘德华前半段的表现很一般,也许是配音的缘故,没有其他角色那么出彩,刘德华的浪子造型也让人不敢恭维,一顶假发让刘天王颇显老态。直到后半段,贼公的假发被群贼夺走了,刘德华自此开始要重新做人,当他为了保护傻根的钱,被葛优害死在列车上,现场观众掌声雷动,不少女观众哭红着眼走出电影院。

  《天下无贼》现场捉贼

  《天下无贼》中大小贼们偷东西、骗人的伎俩让观众目瞪口呆,看片时,记者一会看看钱包,一会瞅瞅笔记本,生怕东西被“贼”给偷了。

  可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确实遇到了一男一女一对骗子。

  一位上海记者告诉两位苏州记者,“有人在冒充你们混进了会场?”这两位苏州记者在上海记者指引下找到了其中一位“男记者”,这位男记者自称是苏州某报常驻上海的记者,还向“真记者”递交了名片,“真记者”套了对方几句话,很快识破这是位“冒牌货”,此人不知道自己报社的任何情况,而且这家报纸根本没有记者站。

  记者看到这位“骗子”的名片,和真记者的很相似,只是印刷非常粗糙,而这位“记者”的名片甚至没有印上联系地址。

  “假记者”很快察觉,溜出众人视线。

  上海记者推测,这个人可能是影迷,想混进来看看明星,也可能是个街头小骗子想到这种大场合骗吃骗喝。

  《天下无贼》500万改嫁

  天下无贼》作为今年最具分量的贺岁片,其音像版权以800万元高价卖给广东飞仕音像,记者昨日获悉,《天下无贼》的音像版权已经“改嫁”。

  记者从中凯文化了解到,其实早在11月末,中凯文化便以500万元的价格拿下了《天下无贼》的内地音像版权,并约定影片严格遵守《北京宣言》,在影片上映15天后才发行音像制品。

  据了解,我国正版音像业在2004年突然遭受刻录光盘、非法网络下载和HDVD等三大重创,令正版音像业“元气大伤”,很多公司停止引进版权,令节目版费下跌至少50%。

  据悉,早在去年的《天地英雄》、《手机》上映时,音像界与影片投资方就已联手打击盗版。

  但当时仅能保证在7至10天内基本上有效遏制住盗版,在目前恶劣的状况下,将防盗版拉长至15天,无疑是挑战极限。

  “无贼”语录

  每年,周星驰设计的几句无厘头语言,加上冯小刚的“京腔语录”,在配上张艺谋大片里不经意的“笑话”,咱们老百姓一年的流行词语就不缺了。自打去年推出“审美疲劳”,这个词几乎被中年男人用得泛滥。《天下无贼》自然少不了几句即将流行的经典。

  刘若英教傅彪英语

  SHOULD(应该)

  SHIT(屎)

  葛优教育手下

  说了多少回了,要团结,这次出来一是锻炼队伍,二是考察形势,在这里我特别要表扬两个同志,小叶和四眼。他们不仅超越了自己,也超越了前辈。

  人心散了,队伍不容易带啊。

  有组织,无纪律。

  葛优无奈说服不了刘德华

  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冯远征和范伟抢劫

  IP、IC、IQ卡,密码通通告诉我。

  我要先劫色。

  刘德华想骗傻根钱

  没(mo)办法呀。

  刘德华差点被葛优推下列车

  我又不是成龙,有一百条命。

  本版撰文特派记者 孟娟 上海现场报道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