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大腕儿加盟 “北京新年音乐会”要立名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1 千龙新闻网

  自从12年前北京有了第一台中国人自己演奏的新年音乐会至今,新年音乐会在北京舞台上逐年兴旺。据粗略统计,今年北京各大剧场音乐厅的新年音乐会在四五十台,而12月31日晚,由北京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主办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则是一个正在逐步提高质量、形成品牌的新年音乐会。

  北交乐队保证风格延续

  著名乐评家金兆钧认为,北京的众多新年音乐会当年均来自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概念,因此在曲目选择上也有过千篇一律的施特劳斯家族圆舞曲、波尔卡、进行曲一类的取向,但毕竟那不是纯粹的中国文化,要想让一个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概念带有鲜明的中国风格,创造品牌十分重要。金兆钧认为,往年一中一外两个乐团联袂的方式虽然也具有惟一性,但是每年一换的外国乐团难保质量和风格上的连续性,而今年的北京交响乐团130人超大编制独挑大梁,将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今后风格的独立和延续。

  名家加盟提升品牌质量

  国际大腕儿的加盟是每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今年则更加突出。世界巨星男高音卡雷拉斯和小提琴家列宾都是当今世界音乐界一线人物。卡雷拉斯作为“三高”之一,演唱曲目已经不再重要,他的到来本身就具有仪式感;小提琴家列宾是当今世界顶尖级的当红名家,他高超的技巧是实打实的内功,音乐感性冲动,煽动性极强,善于现场发挥,是新年音乐会上的最佳人选。今年北京交响乐团能够独挑大梁,与他们近两年演奏水平稳步提升密切相关,新年音乐会上,人们将看到这支城市交响乐团完整的风貌,而与不同音乐家的合作也将奠定其成为品牌的基础。

  作者:李澄

  (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