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琦夫妇携手录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号称“中国女子第一摇滚”的歌手罗琦在经历过吸毒、戒毒、出国成家等一系列变故之后,变得愈发成熟与稳重。如果说几个月前那次来宁进行“禁毒运动”只是在总结过去的话,那么本月18日晚在南京光阳大舞台举办的歌友会就要被称作是罗琦全新出发的序曲了。

  在短短数月内再次来宁,罗琦表示是因为当年自己的吸毒糗事成就了如今的南京情结
。在“回来”与“出发”的间隙,罗琦昨天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

  因诚信与公司解约

  半年之前,沉寂数年之久的歌手罗琦从德国偕夫回国,并随即宣布复出歌坛。本着“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的原则,罗琦把东山再起的福地设在了南京,数月前那次声势浩大的“禁毒运动”确实吸引了众多目光,她也成功地摆脱了曾经吸毒的阴影,开始了全新的艺人生活。

  当时的“罗琦风暴”不仅席卷了整个南京城,甚至波及到全国各地,北京一家名为金克木的唱片公司也迅速出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罗琦招至麾下。然而,记者昨天在采访中惊悉,罗琦在签约金克木之后不久就与之解约了,目前她又恢复了追随经纪人迪文“浪迹天涯”的自由之身。面对闪电解约的层层迷雾,经纪人迪文不愿谈太多,只是在一再地感叹“没有缘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终于用一句话委婉地道出了矛盾的核心所在:“我们希望找一家实力强劲的、诚实守信的大公司合作。”

  老公帮忙翻译歌词

  虽然暂时没有了“婆家”,但罗琦制作新专辑的步伐却丝毫没有放慢,她透露说到目前为止已经做好了两首新歌,曲风上还是传承了自己一贯的软摇滚风格,不过气质上更加接近成熟女人的魅力。

  据了解,罗琦的新专辑歌曲基本来自老公的老家德国,作曲和编曲都是邀请了德国一位著名的音乐人全新打造,而歌词方面则由罗琦亲自出马,编译一些德国的名著名曲,在这方面自然就是她的德国老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所以说,这张新专辑真正凝聚了罗琦夫妻俩共同的心血。

  除此之外,罗琦也准备出书了,这次是由北京出版社操刀,有别于其他名人出书大玩回忆录的是,她的新书将以自己血和泪的教训去教育青少年,应该算是一本公益性质的书籍。关于新专辑和新书的推出时间表,罗琦表示都要等到明年春节之后了,而一过完圣诞节她就要忙着去德国进棚录音。所以这次的南京光阳歌友会也算是她真正意义“复出”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演出,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