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史VS偶像 《记忆的证明》抢走中年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0 千龙新闻网
历史VS偶像《记忆的证明》抢走中年观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9集电视连续剧《记忆的证明》已于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中播出,这部筹备、拍摄了4年之久的电视剧讲述了一个中国老人寻找证据,证明“二战”期间中国战俘、劳工在日本遭受种种非人待遇的故事。虽然没有大牌演员加盟,但深刻的内涵使得该剧成了年末最引人关注的作品。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些观众,发现中年以上观众明显关注《记忆的证明》,而年轻人则坚守阵地,继续保持对《人鱼小姐》的热衷。这两部目前最为热门的电视剧将掀起一场收视大战。看:韩国演员飙戏

  《记忆的证明》中同样也有一名韩国演员——剧中男主角八路军连长的扮演者裴秀彬,对于为什么挑选一个韩国演员扮演八路军战士,难道中国演员就无法胜任这一角色吗?导演杨阳表示:“其实之前也考虑了很多人,但标准有一个是体形要比较瘦,因为在战俘营根本吃不饱,还有就是要有八路军那种执著的感觉,裴秀彬为了这个角色,在一个月内,把剧本中所有台词的中文发音都学会了。正是他这种性格,我觉得和当年的八路军很相似,而且后来我还知道,裴秀彬的爷爷在朝鲜也参加过抗日部队,还上过老虎凳,他对“二战”那段历史应该比较熟悉,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因为裴秀彬是一个韩国人,就认为他不适合,还是要等播出以后看了再说。”

  《人鱼小姐》使得韩国美女张瑞希在国内人气飙升,也因此吸引了大批观众。而韩国版八路军能否战胜漂亮的美人鱼,把年轻观众吸引过来,看来还需要努力。

  听:“乔丁”配音风采

  一些喜欢《人鱼小姐》的观众告诉记者,和以前央视播出的韩剧《看了又看》、《明成皇后》一样,《人》剧的配音只能说还可以,不能算是非常出色。而看了《记忆的证明》的观众则表示,能够再次听到乔榛、丁建华、徐涛等上译厂的人配音真是太好了,尤其是丁建华,和当年配《茜茜公主》的水平不相上下。

  记者了解到,央视在播出《记忆的证明》的时候将会首播由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制作的配音版,在重播时播出原音版。而电视剧中的男主角冈田由乔榛配音,女主角宫崎美惠子由丁建华配音,观众届时可以欣赏到久违了的两位优秀配音演员的风采。

  作者:刘鹏云

  (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