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部频道”光荣退休 “社会与法”月底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中央电视台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将于12月28日开播,央视的两位法制栏目著名主持人撒贝宁和张绍刚率领一批新加盟的主持人同时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即将开播的“社会与法”频道以宣传报道“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治国方略为己任,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国民的法律素质,开展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与法”
频道的开播,将成为我国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

  “社会与法”频道每天播出节目20个小时,主要栏目有《中国法制报道》、《大家看法》、《道德观察》、《第一线》、《庭审现场》、《法制视界》、《法律讲堂》、《忏悔录》、《天网》、《心理访谈》等。该频道同时还开播了《方圆剧场》和《天地剧场》两个电视剧栏目,播放普法类和道德类电视剧。

  在发布会上,“社会与法”频道负责人说,“社会与法”频道将以“公民公正公益”作为频道的核心理念,建设成一个大众化的专业频道,播出的节目本着既要好看又要有用的原则,不会让打打杀杀和各种刑事案件充斥频道,而是从提高公民意识向提高公民素质转变,是一个具有人情味的频道。据了解,“社会与法”频道还专门设计了频道标志,用简洁的方圆标志来寓意“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央视总编室负责人对于西部频道的被取代解释说,西部频道作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而开播的频道,时至今日已经完成其阶段性的任务,而且央视频道资源比较有限,所以适时停播,但关于西部的宣传并没有停止,原西部频道的各个栏目也被分散到其他频道当中。对于电视剧栏目是否可以播出此前国家广电总局限播的“涉案剧”,频道负责人表示,“社会与法”频道将完全按照法律和规定行事,电视剧栏目本身就不是黄金时段,而且播出的“涉案剧”也都是以普法和提高公民道德的角度去考量,注重教育意义。

  据悉,“社会与法”频道将于本月28日中午12时正式开播,届时,从中午12点到16点,一档长达四个小时的特别节目将向观众全方位介绍频道的基本情况,晚上20点则奉上一台别开生面的大型晚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