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巧对四大“贼”担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4 浙江在线

  卖完了《手机》,冯小刚今年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众多有关《天下无贼》以及他本人的“贼”担心也摆在面前,被北京媒体封杀、突兀的搞笑情节,且看导演冯小刚如何答疑解惑。

  有关封杀问题完全是一种考验

  一直都说冯导流年不利,《手机》因为格调不高被金鸡奖拒之门外,《天下无贼》还没开映就遭到北方影市重地北京的封杀,封杀的原因流传多个版本,到底哪一个是真?

  冯小刚:其实这和我在北京骂记者“找抽”没有一点关系,那是对我个人生活的侵犯,下次再有这种事情,我还会真抽。这次封杀主要是有关方面担心片子里到处都是贼,对青少年有些不良影响。但是我觉得我们整个主题是劝人向善,浪子回头。遇到这种情况我最希望的就是快点分级,这对孩子们也是个保护,避免这些不必要的尴尬。北京的票房肯定受影响,宣传上弱了,但是我觉得这也是考验我的时候,看看观众到底能多大程度上接纳这部影片本身。

  丢失群贼特技害怕小孩子模仿

  影片最有看头的就是群贼斗技法,但是在特技的处理上,大家都看得不过瘾,奇怪为什么看不到贼掉包、切、割的细节场面。

  冯小刚:我们的特技是国内公司做的,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的确不能和海外大片相比。但是群贼斗技法的地方却是我们故意做得比较虚,有关部门担心如果太细致,容易被小孩子当好玩的把戏模仿,影响不好,所以都是经特别处理过的。大家看得不过瘾,我也很抱歉。

  不见冯式幽默我还保留了游戏感

  整个影片风格转变非常明显,应该说幽默的东西少了很多,甚至很煽情,很多人都因为刘德华的死而伤心落泪。是不是特意转变自己?

  冯小刚:这是题材决定了风格,这不是一个在封闭城市发生的故事,火车车厢一直在流动,打破了以前的叙事方式。但是我还是保留了游戏感,不想弄得太严肃,包括大家看到范伟出来打劫的那场戏,可能有点突兀,但是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应该保留一点冯小刚以前的东西,让大家看得轻松一点、也有点幽默。

  主角都不像贼贼没有固定的形象

  刘若英和刘德华成贼夫妻,虽然片中两人的演技很有说服力,但是偶像的力量根深蒂固,怎么着都让大家表示怀疑:刘若英、刘德华不应该是贼。

  冯小刚:刘若英、刘德华的确都不像贼,但是贼没有固定的形象吧。生活中我们遇到贼,你也都能相信他是贼?刘若英我一直都很喜欢,她和我老婆徐帆是一个类型的,气质都差不多,都是要慢火才能炖出味道来,所以她演的就是一个良心发现的贼。整个影片感人的部分,我都压在刘德华身上。十多年前,我们的结尾都会是两人改邪归正,过着美好的生活。但是现在我觉得,他应该追求自己的梦想,甚至会为了梦想失去生命。

  快评 别贼担心冯氏转型 就让冯小刚不玩一回乐子。

  天下无贼,只是一个梦想,一个连冯小刚本人也不相信的一厢情愿

  看完了影片,很多人都纷纷在问:你觉得怎么样?好和坏并不是一个字可以概括。《一声叹息》看完,当年真的引起了些许叹息;《手机》看完,心里觉得堵得慌,却清晰记得其中的经典桥段;没想到,居然中了《天下无贼》煽情的毒招: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偷偷回望四周,中招的人不在少数。

  好玩、幽默、找乐子,让冯小刚真正创下了贺岁片这个品牌,而今大家还没有乐够,他转身就开始做严肃的思考状。冯小刚是个聪明人,葛优这个幽默符号还在,哪怕他假模假样做出老谋深算的样子,偶尔还是能冒出几句让人爆笑的经典台词,但是这些已经不在是主题。

  娱乐大众这么多年,冯小刚改变风格,做点自己想要的东西情有可原。如果《手机》只能算小品,《天下无贼》的确长成了大将之气,但没了老百姓津津乐道的段子、台词、话题,观众还买冯小刚的账吗?有点替这部好影片担心,但愿是杞人忧天。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