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上海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4 浙江在线
《天下无贼》上海首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贼》上海首映现场

  铺天盖地宣传下的贺岁片《天下无贼》昨天露出真面目,导演冯小刚携手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王宝强的主创阵容首次亮相上海影城。这也是大牌云集的剧组少有地抛下上海滩的奢华酒店,朴实亲民地出现在电影院和观众近距离接触,再配以整个影城见缝插针的电影海报张贴,足以见得片方对影片收获最佳票房的期待之情和良苦用心。

  6位主创当中最受追捧的当然是刚刚荣膺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刘德华,和新科影帝相比,著名的冯导和“戏骨”葛大爷、“奶茶”都得退居二线;而李冰冰、王宝强两位片子里戏份颇重的角儿在现场不出所料沦为绿叶,当然花絮也值得一提——姗姗来迟的李冰冰一上台就委屈得泪水涟涟,原来伊人迟到全赖忘了带一双搭配名牌礼服的高跟鞋,左等右等的结果是只好和其他主角一起黑衣上阵,痛失大秀靓衫的绝佳时机!

  我是影帝刘德华

  原本很想和观众一起欣赏自己的电影,可华仔实在太忙。在台湾参加完金马奖庆功宴已是昨天凌晨3点多,4点回饭店休息,5点赶往机场,刘“铁人”几乎一夜未眠。不过下午4点出现在影城的华仔依旧神清气爽,一件半新黑色修身皮风衣恰到好处地衬出天王魅力,而群访大厅内忠实而执著的Fans接连不断的呼唤声也让他十分感动。

  做影帝——真的很“烦”

  以勤奋、坚守闻名的华仔终于有一天成为金像奖和金马奖的双料影帝,可谓众望所归。见到他的人都很诚心地恭喜他,他开心,但似乎只是瞬间,“今天好像过了”!不过捧到金马奖座那一刻的感受,是一定要坦白的。

  “昨天有五六个小时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当时真的没想过得奖还是不得奖。得奖之后很紧张,还要假装不紧张,那种心情很奇怪,很开心,也很感动。我从香港飞去台湾之前,每个人都对我说今天你一定拿奖。不过看完影迷们给我的信后,我的信心又没有了,因为上面写着‘不管你得不得奖,你在我们心中都是最棒的……’真的很烦啦!”

  现在“双奖”在握,今后还会介意奖项吗?华仔依旧笑得坦诚:“以前人家问我,我会说不介意,昨天看见那么多人为我而开心——才知道原来我拿奖有那么多人开心呀,所以希望每年都看见身边那么多人开心!”

  两“贼”片——大不相同

  《天下无贼》最煽情感人之处在于结尾——刘德华为抢回傻根的6万元钱被葛优的铁钩刺破颈动脉倒在血泊中,这也令无数华仔的影迷顿足,伤痛之余质问冯导为何如此残忍,冯导半开玩笑:“商业片没规定男主角不能死,他不死我们怎么挣钱?!”

  冯导承认,选择刘德华是出于市场的考虑,而华仔本人预测起票房也信心十足。“冯小刚导演的这部电影如果在香港一定是艺术片,当然再艺术的话就是王家卫了!《天下无贼》有内涵、有信息、对白很小心(估计意思为精致)!”

  先后在《龙凤斗》和《天下无贼》中演了两个贼,而且均以悲剧收场,不过华仔的感受完全不同:“《龙凤斗》里完全是个人的感受,那种爱情你若不认同,就不一定会受感动。而《天下无贼》中的贼,如果时间倒退一二十年,一定变成好人,会是一个正面、浪漫的结局。它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如果保持一个梦想,可能会付出自己的生命!”

  盼未来——60岁照演

  影片的前半部分,华仔始终顶一个看着别扭的长发,刘若英直言:“老实说第一次看真是丑极了!”更揭发“在后来无数的日子里看见他在修那个头发”。不过如“奶茶”所言,华仔已经不需要用一个头套来证明自己有多帅,换一个形象可能对影片更好。关于那个发型,华仔多少有些言不由衷地表示,“不错啊”,但转而道:“大家不喜欢,会更仔细看我怎么演戏”——言下之意,当然是演技更重要。

  至于获奖对自己在电影之路上的改变,华仔很坚定地说:“之后在电影(表演)上我不会改变,所有的一切都证明以往走的这条路是对的!”他的热切和赤诚依旧:“我希望60岁时也可以演一部戏,告诉大家60岁也有60岁的魅力。”

  冯小刚

  话题:《无贼》遭“封杀”

  虽然看过影片的观众和冯小刚本人都承认《天下无贼》不同于以往的冯氏贺岁片,主题转向严肃了,但冯导还是坚持:“它也是非常娱乐的商业电影,在娱乐中有沉重的东西,以娱乐为主。”他拒绝为影片打分,因为“自己的孩子长得多丑都觉得特别好”!“它是一杯葡萄酒,也算是一部海派电影”。

  昨天媒体对冯小刚最大的关注点并非探讨影片本身,而是近日传出的影片在北京宣传“遭遇封杀”的传言,冯小刚否认其原因跟早前和京城某周刊不和有关,“跟那件事没什么关系,他们公布我家住址侵害了我的生活,真的是找抽,下回再说我真抽他!主要是有关方面担心影片是描写贼的事,怕对青少年有影响。其实我们对偷的动作都虚化了,我觉得影片主题是劝人向上,浪子回头的。希望通过这件事(中国电影)尽快分级。”

  冯小刚承认影片被北京媒体“封杀”对票房影响很大,“北京所有媒体只字不提,现在都在做《功夫》的宣传,这一仗打起来会有些吃力,所以拜托大家了!”他预测,原本北京2000万元的票房会打个对折,对影片无意是个考验。不过,从东南亚地区却传来喜讯,“已经卖出1000万”;至于香港,有刘德华出演的影片就是主流电影,就是票房保证。

  葛优

  话题:冯导有优待

  葛优一贯平和、家常的风格深得人心,不是主角的他却可以将不多的台词说得充满风格,令人捧腹,在群“贼”中显得鹤立鸡群。有记者质疑是否冯导对自己的老搭档特别优待,才把最幽默的台词都给了他?“葛大爷”赶紧拱手道:“没有,也是赶上了!”惹来一片笑声。

  不少记者表示,葛优在《天下无贼》中的表演与之前跟冯小刚合作的5部贺岁片类似,一出场一开腔就注定了席间的哄笑,“葛氏”风格似乎很难突破。他眉眼定格:“你是说这部还是有雷同的地方?(接着否认)形象和身份不一样。冯小刚和我都想变,但很多朋友还是愿意看以前的风格。”他说自己目前还没演腻,观众也没看腻,因为“确实还有可以挖掘的地方”,并坦言自己很被动,“来一个剧本,觉得行就接!现在还有人看我,如果投资方和导演不找我了,就到头了”!

  刘若英

  话题:笑料难领悟

  冯小刚对记者说,之所以选刘若英是因为喜欢她的气质,“跟我们家徐老师有那么点儿类似,这类演员演戏时间很长,是慢火炖出来的,比较有劲道”。这既吻合了冯导的心意,又避了找自家人拍戏的嫌疑,可谓一举两得。对“奶茶”而言,第一次接拍冯导的戏就碰上他转型,也是巧合!“以前我拍文艺片较多,这次娱乐性强一些。最大的感受是节奏比较快。”

  昨天和观众一起看电影的“奶茶”很直率地告诉记者:“很多你们笑的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笑,可能是内地和港台的文化不同。我觉得《天下无贼》还是冯小刚的电影,可能是我和刘德华在里面你们才说不像了。”她十分看好影片的前景,并坚信“这部电影蛮适合在香港放,不会低于1000万票房。”来源:青年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