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盒中故事》收尾英国戏剧舞蹈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29 新京报

  “潘多拉魔盒”用日用品暗示人类生存问题

  本报讯 (记者天蓝)

  前日晚,来自英国的戏剧家芭比·贝克在北兵马司剧场上演的独角戏《盒中故事》为本届英国戏剧舞蹈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与前两出英国戏剧作品《喉咙》以及《天花与热狗》不同的是,该剧没有任何的前卫表演。在舞台上,芭比一身家庭主妇的扮相完全以最质朴的面目与观众进行着交流。而她做起事来却又像一个调皮的顽童,先是抱着一个巨大的纸箱走到台中央,打开纸箱后,又从里面拿出了十个小包装盒,有麦片、糖、巧克力、果冻、橙汁等等,每一样东西都可以引发主人公对童年或是过去生活的一段回忆……

  该剧的精彩之处在于,芭比令这些看似平常的日用品,发挥了神奇的功效:一会儿这些东西变成了她所比喻的人的欲望,一会又是各种世界中存在的危机,芭比更是将全部物品一并撒在了舞台中央,一圈又一圈,用孩子似的比喻将它所组成的图形想像成一个地球。这就好似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而除了精彩的独角戏表演,舞台旁还竖立了一个电影屏幕,屏幕中的人物手拿乐谱配合芭比的表演吟唱着古老而神圣的歌谣,但仔细听歌词却全是关于芭比表演中用的一些道具,无形中又增加了该剧的喜剧效果。

  演出结束后,芭比告诉记者,她在剧中向人们讲述的故事全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而这些简单的物品都暗含着对生命和人类生存的反思和启示。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