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资2500万 好莱坞将拍大制作电影《泰姬陵》 (2004-12-06 12:41:4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42 新华网

  近日,好莱坞传来消息,开创了3D特效拍摄先河的IMax公司将投拍大制作电影《泰姬陵》,而在其中扮演莫卧儿帝国沙杰汉皇帝爱妃慕塔芝·玛哈的人选现已确定为宝莱坞影星、前世界小姐艾西瓦娅·雷。

  位于印度北部城市阿格拉的泰姬陵由沙杰汉建造于17世纪,为了纪念这位皇帝死于难产的第二任妻子慕塔芝·玛哈。影片将颂歌沙杰汉和慕塔芝的伟大爱情。IMax公司的发言人
说:“尽管泰姬陵属于印度,但对所有的国家来说它是爱情的象征。此片将是自理查·阿滕伯勒的史诗电影《甘地》后制作最大的一部讲述印度故事的国际性电影。”

  据悉,这部《泰姬陵》总投资达2500万美元,将于明年秋天开拍,定于2006年1月上映,女主角玛哈的扮演者已经确定为印度最当红的女星艾西瓦娅·雷,而制片方目前还没有透露谁将扮演玛哈的丈夫沙杰汉皇帝。艾西瓦娅·雷一直立志向好莱坞发展,她的上部电影作品是印度裔英籍女导演古莲达·查达执导的《傲慢与偏见》。据《印度快报》透露,除了《泰姬陵》,艾西瓦娅·雷还赢得了好莱坞犯罪悬疑电影《Windfall》中的一个角色,该片回顾了20年前在印度中部城市博帕尔发生的一起让数千人丧生的毒气泄漏事件。

  《泰姬陵》也是IMax公司的第一部印度电影,该片将在IMax比寻常大出10倍的超大屏幕上播放。IMax的副总裁理查·L.盖尔福德透露:“观众们会感觉他们身在其中,IMax版的《泰姬陵》长度将只有1个小时,但35毫米胶片版本有3小时长。”(余奇)(来源:东方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