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天龙八部》分集梗概(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26 千龙新闻网

  第十六集

  智光拿出石壁拓文为乔峰详述事情始末,乔峰方知自己原本姓萧,乃契丹后族。当乔峰问及带头大哥时,却发现智光大师已圆寂。乔峰、阿朱相约找最后知情人康敏问完此事后,就到塞外骑马牧羊,再不回来。

  阿朱假扮白世镜拜访康敏,康敏有所察觉,但终说出带头大哥乃是大理镇南王段正淳之秘。为使乔峰顺利报仇,阿朱将从少林偷出的《易筋经》送与乔峰。阿朱丹臣跌撞闯来,说有恶人寻仇,求乔峰到小镜湖为主人报信。

  刁蛮的阿紫被段正淳推下湖,装死,段正淳叫阮星竹救其上岸,阮星竹发现阿紫身上刺字和金牌,乃知阿紫为已女,一旁的阿朱见此景亦动容,原来阿朱也是阮星竹、段正淳之女。乔峰得知眼前之人就是自己找寻的带头大哥,正欲报仇,四大恶人前来寻仇。

  第十七集

  为护主,褚万里被段延庆所杀,段正淳痛失兄弟,亲自抵抗延庆,渐显不支,乔峰出手相助,四大恶人败退。乔峰质问段正淳当年之事,段正淳误会乔峰是指自己的荒唐行为,将诸罪认下,乔峰约段正淳三更青石桥相见,以了仇怨,段正淳答应。

  阿朱劝乔峰放弃报仇,乔峰不肯;阿朱不忍父亲死于乔峰手,待峰走后,阿朱告段正淳此约取消,自己则假扮段正淳模样前去赴约。阿朱死在乔峰掌下,乔峰追悔莫及,临终前阿朱托乔峰照顾妹妹阿紫,这一切都被躲在暗处的阿紫看到。葬阿朱时,乔峰突悟此间误会,更是痛不欲生。

  秦红棉母女找阮星竹算帐,阮星竹巧言应对,秦红棉认定从已身边夺走段正淳的是康敏,与阮星竹相约同去找康敏。

  第十八集

  乔峰与秦红棉等先后来到康敏家,看到康敏与段正淳调情,原来康敏亦是段正淳的情人。康敏骗段正淳喝下药酒,将其绑在床上加以折磨。乔峰暗中出手助段正淳点中康的穴道,此时白世镜出现,众人方知白世镜早与康敏有染,马大元乃是被二人谋杀。白世镜杀段正淳,却死于黑衣人之手,乔峰追黑衣人而去。待乔峰返回,众人已去,只留下被阿紫折磨得面目全非的康敏,乔峰问康带头大哥,康敏欲说出时,阿紫返回,给康敏一面镜子,康敏一照之下,立时气绝。乔峰责怪阿紫坏了大事,阿紫强词夺理。二人火烧康宅后离去,阿紫以阿朱的嘱托为由,跟随乔峰身边。

  第十九集

  酒馆里,二师兄狮吼子追阿紫而至,向阿紫索要"神木王鼎",阿紫推出乔峰打退狮。林中,乔峰、阿紫被三师兄出尘子拦截,原来"神木王鼎"乃星宿老怪练化功大法之宝,乔峰不耻,令阿紫交出,阿紫不肯,乔峰走,阿紫被擒去。夜,乔峰跟星宿弟子来到树林,大师兄摘星子欲杀阿紫,在乔峰相助下,阿紫杀了摘星子,成为星宿派大师姐。

  乔峰恼阿紫出手狠毒,阿紫抬出姐姐阿朱向乔峰示威。盛气之下,乔峰离去,见阿紫久未追来,乔峰返回寻阿紫,阿紫用暗器袭乔峰,却伤于乔峰掌之下,生命垂危。乔峰悔,带阿紫四处求医,偶知人参可起死回生,乔峰为阿紫买参,渐渐身无分文。

  第二十集

  为找人参,乔峰带阿紫来到长白山,与女真部落首领完颜阿骨打结识,阿骨打邀峰回营,以上等人参相赠,乔峰受到女真部热情接待。一日,乔峰随阿骨打猎熊,遭契丹人攻击,乔峰生擒契丹人耶律洪基,令阿骨打等人钦佩不已。乔峰赏洪基英雄气概,放之并与其结为兄弟。次日,洪基派人以重礼相赠,乔峰将其全部转送给女真人。

  阿紫病渐好与乔峰旷野骑马,遇送礼之人,被引至契丹行营,方知洪基乃契丹皇帝。洪基有意封乔峰为官,乔峰推却。此时,朝中楚王父子叛乱,洪基率兵回朝,乔峰随其前往。叛军以人质要挟,洪基深感大势已去,乔峰单骑入敌阵,杀死楚王,生擒皇叔。(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