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冲锋枪”保卫草堂10亿名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3: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瑞图、祝枝山、石涛、傅抱石、徐悲鸿、张大千……众多名家的精品真迹将于10日至20日在杜甫草堂展出。此次草堂将与江油的李白纪念馆一起,展出两馆价值10亿人民币的珍藏精品,160多幅精品将在“馆藏精品书画展”上与市民、游客见面。据悉,为了保卫这些精品,草堂方面聘请了12位专业保安,每人配备小型冲锋枪,24小时坚守展区,保护名人字画。

  说起唐代诗歌,李白、杜甫堪称两位巨匠,两人生前只有三次短暂的相聚,却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杜甫草堂、李白纪念馆此次联手打造书画展,也是想借字画,再续两人的情缘。杜甫草堂周馆长介绍:“此次展出的字画都是两馆的宝贝,还有首次与大家见面的一级文物———明代书画家张瑞图的字画。”当工作人员展开这位名家的《南邻》时,只见字画长达一丈二尺,以杜甫的诗《南邻》为内容,笔力遒劲,字迹饱满,被评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此次与草堂的馆藏联展,李白纪念馆拿来了100多幅珍品,是李白纪念馆的藏品首次在川内公开展出。一些珍品甚至价值连城,仅清初画家石涛的一组山水小品册画,在拍卖市场就估价8000万。两馆馆长保守估计,此次展出的珍品价值将在10亿元以上。

  记者李姝见习记者王晶摄影骆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