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健中躲绯闻造《银饰》 钦点主角孟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21 北京青年报
黄健中躲绯闻造《银饰》钦点主角孟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健中钦点孟尧

  躲绯闻打造《银饰》

  幸运的和不幸的

  “老江湖”黄健中遇到了他人生的一道坎儿,老了老了还要让人往头上扣屎盆子,那有影没影的花花事儿最令长舌妇们兴奋,唾沫星子也会淹死人的,老爷子百口难辩,脚底下抹油———溜了,躲了,藏了,藏在乐山大佛脚下,求得神灵的庇佑,两耳不闻身外事,一心只管打造他“定情”的《银饰》。

  孟尧,黄健中钦点的女孩,在老爷子绯闻缠身的时候,勇敢地跟着他来到了这个佛光普照的地方,众星捧月般地成了影片《银饰》中的女JJ主角碧兰,令人艳羡,也招人妒忌。孟尧是有压力的,尽管老爷子的绯闻跟她边儿都挨不着,殊不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旁人那诡秘的眼神或不经意间抛来的一瞥,对一个纯洁的女孩来说,都是不胜负担的。噢!我这是“庸人自扰”了。“从未将儿女私情略萦心上”的孟尧,却把自己整个交给了碧兰,全身心地为我们演绎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大家族的少奶奶碧兰,她的丈夫是个同性恋者,两人六七年没有夫妻生活。从未体验过做女人快乐的碧兰红杏出墙,爱上了一个做银器的后生。丈夫发现后并没有阻止妻子的越轨行为,老爷则恼羞成怒,下药毒死了小银匠。小银匠的父亲误以为碧兰是凶手,将她无辜地杀害。碧兰死时已怀上了小银匠的孩子……

  碧兰是不幸的,孟尧却是幸运的,幸运的孟尧一出道就在央视大戏《风声鹤唳》中领衔主演,戏分和势头都压过了鼎鼎大名的伊能静,令人刮目。接下来她便片约不断,成了谁看都想咬一口的香饽饽,终由名导黄健中“示爱”得手,在老爷子极力想要证明自己的电影《银饰》中担纲女一号,“星”途无量。

  裸

  《风声鹤唳》、《银饰》有着相同的时代背景,孟尧塑造的梅玲、碧兰同是悲剧人物。《风》剧里的梅玲是一个活泼、可爱,对爱情无限憧憬的女孩子,由于被爱所伤,才使她的命运发生了改变。而《银》片中的碧兰却从一开始就显露出悲剧色彩,一步步走向更加悲惨的结局。相对梅玲,碧兰的表演难度更大,何况是电影,台词量少,演的是内心,演员常常靠一个眼神,一个手势来表现情节的转折。“黄导对我没有过多地指导。”这柔柔的女孩轻声细语地说,“提前七天我们就进了组,黄导每天跟我们一起讨论剧本,分析角色,我请假出去串一天戏他都不准,让我们完全沉浸在人物的状态中。”

  黄色的腊梅花快要凋谢了,为了抢景,连着拍了几个通宵的戏,这让嗜睡的孟尧好不痛楚。事实上,“两个多月我人都是‘提’着的,为适合人物的需要,每天只吃脱脂的酸奶和水果,那件合身的旗袍最后只能从背后折起来用夹子夹上。”这还只是体力的消耗,拍那组充分暴露的镜头,对于一个20岁的青春女孩来说,就是一种精神的“折磨”了。“开始挺犹豫的,觉得很不舒服。后来进入到那种创作氛围中,特别投入,激情一下子释放出来,完全忘却了,否则,衣服是解不开的……”

  “以后我们还要合作。”关机宴上,黄健中一句由衷的话,令孟尧心花怒放,这是导演对她表演的肯定啊!孟尧的胃口给大大地吊起来了,“再接戏,一定要演有经历的、命运坎坷、多舛的人物,那比上表演课学几年都管用。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消磨人意志的剧组里,真的很无聊。我希望每接一部戏,每塑造一个角色,都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对自己也有一个交代。”

  “小资”女孩

  戏里的孟尧爱得苦,爱得痛,爱得死去活来。现实生活中的孟尧同样渴望有人关心,有人呵护。“我是一个相信缘分、相信感觉的人,也是一个善于争取、不愿放弃的人,更是一个随缘、惜缘的人。”孟尧对生活的质量要求蛮高的,她的社交圈子很小,只愿意跟有文化素养的人交往;她的朋友不多,但只要做朋友就会陪伴一生。“你没发现我的性格特‘小资’吗?”“小资”的孟尧常常会手托双腮,流连在幻想的缤纷世界里。但你千万不要以为一首酸诗就能拨动梦幻少女的心弦,成为她的“白马王子”或“梦中情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不信?试试看。作者:逍遥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饰》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