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在北京成了禁用词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这几天,全国都在热炒冯小刚的贺岁新片《天下无贼》,唯独北京对此表现得冷冷清清,业内盛传该片遭北京地区的全面封杀,而且就连“天下无贼”这四个字也被列入了“禁用词组”的名单。影片票房受冲击是理所应当的,但封杀事件还殃及到歌手羽·泉和杨坤,实在是一场无妄之灾。

  在即将逝去的2004年,羽·泉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辗转于各地的演唱会之间,直到岁
末才隆重推出一支单曲《天下无贼》。对于这沉寂一年半之久的第一首新歌,公司上下都格外重视。羽·泉不顾早起拍戏的疲惫,从广州剧组请假连夜回京,直接扎进录音棚。华谊兄弟音乐更斥重金,在有羽·泉音乐品牌保证的同时,于唱片设计包装上颇费心思,绝对达到目前国内CD制作的最高成本,限量出品且不对外出售,颇具纪念、珍藏的意义和价值。

  据悉,这首歌在完成之初暂定名本为《你是谁》,但制作团队总感觉欠缺一些大气,不足以表达歌曲本身的硬朗之感。当时正逢同盟的影视公司为《天下无贼》的宣传忙碌,在歌曲DEMO的反复播放间,当听到“你是那偷心的贼偷得真爱转身就离开”时,有人随口玩笑说不如干脆以电影命名。没想到,这个无意识的想法迅速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

  但就在唱片公司苦心经营宣传大计之时,该单曲在大本营北京却遭遇了所有媒体的全面封杀。理由很简单,由于影片《天下无贼》被媒体封杀,这四个字也一并从媒体上完全消失。

  华谊兄弟音乐的工作人员对此叫苦不迭,好容易起的既大气又响亮的歌名在北京却不让宣传,于是羽·泉的这首新歌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还在大张旗鼓地自称《天下无贼》,可是在北京境内却被迫改回原来的名字《你是谁》进行宣传,这让很多歌迷都觉得摸不着头脑。

  据了解,由于《天下无贼》在北京遭封杀,受殃及的除了“借势出位”的羽·泉外,还有歌手杨坤和广东中凯文化。

  杨坤演唱的《天下无贼》主题曲预计将无缘与北京歌迷见面,而中凯文化斥巨资500万买断了《天下无贼》的音像版权,下周还准备在北京举办大型新闻发布会,如今也只能另作打算了。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恒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