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视 《沉默的证人》要重播 热剧看点观众评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1 每日新报

  宋晓鹏

  电视剧《沉默的证人》在天视播出后引起了很大反响,平均收视率达到7.3%,高于天视同期播出的其他电视剧,天视也将在近期重播该剧。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它吸引了众多观众呢?记者采访了部分观众和专家。

  周嗣伟(著名演艺经纪人):“不同于其他涉案剧的结构,该剧几乎没有大场面的枪战、追车等动作戏,也很少有犯罪过程的描述,而是利用年轻警官周马根据连环杀人案中的一个个细节来加以分析,用犯罪心理学来进行推理,大段的对白表面上节奏缓慢,实际上却严谨完整,丝丝入扣,直至剧终才揭示出真凶和犯罪动机。这种故事结构的设置巧妙严谨,让已经习惯了打打杀杀场面的观众耳目一新。如果说该剧有什么不足的话,应该是故事推进缓慢,如果不是从一开始观看,很难明白整个故事。”

  张昕(高级经济师):“剧中运用了大量的现代高科技侦破手段,比如现代解剖学、药理学、犯罪心理学等,其中对犯罪心理学的运用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该剧在侦破手段方面的描写是对传统侦破剧破案手段的一种颠覆,即以‘推理→寻找推理证据→理清线索→攻破罪犯心理→找到犯罪证据’的线索代替了‘犯罪证据→找到犯罪’的手段,让人耳目一新。但该剧也存在着不足,比如线索单调,实际上故事进行到了一半,因为出场人物太少,观众就已经猜到了罪犯是谁,在悬念设置上也过于简单了!”

  李权翰(演出公司经理):“《沉默的证人》就像一部悬念片,一个电话号码、一根头发……每个细节都能勾勒出一段对受害者特征的推断,每个细节都会构成悬念。这种以悬念带动悬念的讲述方式是非常完美的。尤其是当所有证据都指向一个犯罪嫌疑人时,却发现原来凶手另有其人,这样超乎寻常的悬念才让它创下了不俗的收视率。”

  新报记者宋晓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