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版《雷雨》新年亮相津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3 天津日报

  曹禺名剧轰动上海广州深圳张浩

  本报讯(记者张浩)为喜庆2005年新年,庆祝天津第一工人文化宫建宫55周年,作为天津市总工会“海河神韵辉煌天津2005系列文化年”的启动项目,由天津市津工集团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和天津市第一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全明星版经典话剧《雷雨》,将于2005年1月8日晚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上演。

  全明星版经典话剧《雷雨》由执导过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大奖的京剧《贞观盛世》、话剧《商鞅》的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演员阵容汇聚了我国南北话剧界的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明星。由达式常(饰周朴园)、潘虹(饰周繁漪)、濮存昕(饰周萍)、蔡国庆(饰周冲)、顾永菲(饰鲁侍萍》、田海蓉(饰鲁四凤)、雷恪生(饰鲁贵)、佟瑞欣(饰鲁大海)主演,可谓阵容鼎盛、群星争辉。全明星版话剧《雷雨》的舞美设计邀请了《霸王别姬》、《英雄》等电影大片的美术设计师霍廷霄,多年来活跃在中日舞台艺术界的著名服装设计师李锐丁担任服装设计,导演陈薪伊表示“此剧力求将写实风格发挥到极致”,以诠释《雷雨》人物的命运、性情和遭遇。届时,观众将看到天津大剧院舞台“真的下起瓢泼大雨”。

  这部明星版的《雷雨》在2004年上海国际艺术节连演三场,场场爆满,开演前10天票已售磬,创下上海话剧演出票房收入170万元的纪录。该剧赴广州、深圳巡演四场,同样引起强烈轰动、一票难求,承办单位要求加演,因演员演出档期排满无法安排,只得加卖“站票”。广州、深圳各大媒体均以“明星版《雷雨》倾泻广州、深圳”,“明星就是上座保证”等巨幅标题和大版面突出报道演出盛况。经过多方努力和联络,8大主演终于在繁忙的演艺档期中挤出时间,于2005年1月8日再度聚首,来津演出,在津只演一场。经典名剧、著名导演、8位大牌明星,精妙绝伦的舞美、灯光、真实再现的“惊雷骤雨”,在观赏环境极佳的天津大剧院为天津观众在新年伊始奉献精品艺术盛宴。

  售票电话:2712202524031255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