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余部影片密集上映贺岁片恶战难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3 天津日报

  白杨

  本报讯(白杨)12月9日,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即将在全国全线上映,一年一度的贺岁片大战就此拉开序幕。今年岁末年初的贺岁档期,将有十余部影片密集上映,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12月7日,“西影华谊”包下从北京西站沿京九线开往香港的T97次列车,并命名为“天下无贼”号,导演冯小刚率领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王宝强、傅彪、徐帆、尤勇、范伟、张涵予等众多演员,共同乘坐“天下无贼”号列车前往香港,参加12月8日在香港举行的《天下无贼》首映庆典。《天下无贼》如此规模的宣传行程和力度,堪称冯小刚贺岁电影之最。

  电影《功夫》的投资方美国哥伦比亚公司的中国内地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功夫》将用“打擂台”的方式进行推广,影片将于12月23日在全国上映。本月底,周星驰将奔赴广州、成都等地,与影迷开展“一招成名”擂台赛。

  不过,在明年1月上旬之后至春节档期,情况将截然不同,有英国片《雷鸟神机队》,韩国片《生死别恋》,美国片《极地快车》、《超人特工队》和《狂蟒之灾2:搜寻血兰》等海外大片上映,还有《韩国攻略》、《笑里逃生》、《喜马拉雅星》、《一石二鸟》等十余部影片扎堆上映,质量参差不齐,因此有业内专家预测,鉴于电影市场的升温及影片质量、数量的提高,2005年贺岁片票房将会较往年有所上升,但票房大战的结果将依然是“赢家通吃”,即由《功夫》和《天下无贼》等少数几部贺岁大片赢得大部分市场份额,其他影片只能充当“陪衬品”。

  每至年关,香港的电影从业者也会推出几部贺岁片,香港明星们往往不计报酬、倾情演出这些贺岁片,即使最小的配角也常由大明星演出,片中更少不了剧组成员集体亮相向观众拜年道贺的喜气洋洋的镜头。相对于今年北派冯小刚的一枝独秀,今年南派贺岁片可谓群英荟萃,除了《功夫》,还有《韩国攻略》和《喜马拉雅星》,都颇具实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