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狠手辣卑鄙无耻 徐克为《七剑》增添四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06 千龙新闻网

  根据梁羽生小说改编的武侠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开拍以来,一直十分低调。这次监制徐克对《七剑下天山》的原著进行了不小的修改,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新增加的“江湖四险”——心狠、手辣、卑鄙、无耻。

  由于《七剑下天山》已经是武侠迷们非常熟悉的作品,如果“照搬照抄”原著,很难让观众满意。于是徐克亲自对小说进行了改编,筹备了3年。徐克此番改动最惹眼的就是新增
了心狠、手辣、卑鄙、无耻“江湖四险”,从名字上便可以看出这4个人物鲜明的反派个性。有意思的是,扮演心狠的是担任该剧动作指导的香港金牌武指元彬,扮演手辣的是执行导演霍耀良,扮演卑鄙的是该剧制片主任,而无耻的扮演者则是该剧制片人王勇。4日,王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戏称:“他们非让我演无耻,说是这个角色‘非我莫属’。”原来,一方面要赶进度,一方面要保证质量,同时还要节约成本,王勇常常让剧组人员一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常常招致“抗议”,最终落下个“无耻”的“恶名”。

  目前,“江湖四险”的戏已经开始拍摄,4人中心狠的武功最高,这也是让元彬扮演的重要原因。4人中只有元彬会真功夫,这是这位金牌武指第一次“触电”。为了纪念这个“第一次”,徐克还专门为元彬量身设计了一种兵器,这种兵器也只有元彬会耍。而演员出身的王勇对演戏自然驾轻就熟,不过徐克却把这个角色设计成了一个手里拿着一朵玫瑰花的“斗牛士”,有些花哨的举动,却常常被别人戏弄,是个令人捧腹的角色。王勇说,导演霍耀良童年曾经和谭咏麟等在香港并称“四大童星”,所以演戏也不在话下。

  作者:王洁敏

  (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