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谈“性”色变 “性节目”何必要等“零点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46 千龙新闻网

  从明年1月1日开始,一个名为《面罩》的电视节目将在包括北京在内的国内50多个城市热播,据了解,这个于深夜11时到次日凌晨1时播出的节目是我国目前首个以谈性为主要内容的电视节目。

  首个“性节目”无疑是一部分国人的“性福”。使我们这个千百年来谈“性”色变的国度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但我们注意到“性节目”要等到“零点”才“行动”,这就让人匪
夷所思了。

  我们现在大力倡导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这种在“性节目”上刻意避开孩子的举动是不明智的,也是徒劳的。在国外,重视青少年性教育,培养健康的性心理,从儿童时期就已经开始了。韩国从2001年起,在小学、初中、高中实行每年10课时以上的义务“性教育”制。对高中生则进行详细的关于避孕种类和原理、长短处、避孕方法、错误的避孕知识、避孕失败的原因等问题的教育。在美国、法国等发达国家都开始传授生育、两性差异、个人卫生、性道德等知识。

  显然,对孩子加强性教育十分必要,我们在这方面已经缺课了。不要说在小学开设性知识课了,就是在高校的大学生中有些还是“性盲”。

  我们应该意识到,今天的性教育就是明天的防艾长城。让儿童正确认识性问题不仅仅是性知识的普及,更重要的是能起到预防艾滋病流行的作用。有些城市的家长已认识到性知识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性了。然而,公共性知识的传播还是离孩子们很遥远,我们多数学校还没有开辟儿童性知识的课。对儿童的性教育应当从看“性节目”开始,这才是社会的进步。(来源:现代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