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时尚百年展今开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48 扬子晚报
法国时尚百年展今开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一

法国时尚百年展今开幕(组图)
图二

  本报讯今天上午,作为法国文化年开幕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南京展览史上最大的一次国外文化展览,《法国时尚100年》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并将一直持续到2005年1月5日。此次的174件展品几乎涵盖了法国上世纪所有的设计精品,遍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展品从自行车、汽车到飞机等交通工具,从家具、器皿到电器等工业产品,还包括从香水、箱包到钟表、玩具等日常用品,及广告设计等视觉传达作品,可谓是应有尽有。令人惊讶的是,高压锅、圆珠笔、一次性打火机等生活实用物品居然也是起源于浪漫的法国,法国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发明了高压锅;圆珠笔和简易打火机,也都是由法国人分别在五六十年代发明的。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每一件展品后面都蕴含着一个故事,或奇异、或风趣,或酣畅、或豪迈……法国人通过展品向南京人讲述了跨越一个世纪的历史。

  图一:1898年12月24日平安夜,年仅21岁的路易·雷诺驾驶他的无马载人车,攀爬陡峭崎岖的LEPIC街,而登上巴黎蒙马特高地。赢得众人惊羡的目光之后,订单陆续到来,雷诺汽车因此正式问世,从路易·雷诺发明直接驱动装置不久的1900年开始,所有的汽车制造商皆采用他所申请的专利。

  图二:现代化的脚步一日千里。与电话的发展逻辑一样,家用电器设备也日益普及。1930年,自动电热器彻底解决了烹煮的问题。1946年,广告画师保罗·摩尔不仅盛赞自动电热器和渗滤加热器使生活更为舒适,同时也对歌手兼舞蹈家的约瑟芬·贝克在巴黎为产品广为宣传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张皓 赵静 文 高林胜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