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邵兵:我用电影画面来唱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

  11月底,著名演员邵兵推出了自己第一张大碟《兵临城下》,“绝非玩票性质的演而优则唱”是这张专辑一句颇为醒目的口号。而且作为一名国内的影星,他出唱片还是引起了众人的好奇。本月5日,邵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当高大的邵兵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为宣传每天几乎只睡三个小时的他脸上有明显的倦意。他说,自己能出唱片也是缘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宣传,也为喜欢他的人们负责。

  我的电影梦不能没有灵魂

  作为从影多年、有优秀作品问世的演员,硬朗的邵兵对电影有着出自心底的热爱:“我热爱电影,它是我永远的一个梦,也是我的生命,而音乐是电影的灵魂,我不愿意自己的梦没有灵魂,所以我非常重视音乐。虽然出了专辑,但是我并不想以歌手的身分出现。我是用画面来唱歌的,画面来源于我对电影的感
专访邵兵:我用电影画面来唱歌(图)
觉。”

  “用画面唱歌”对于邵兵来说,不仅仅是指丰富的影视经验对他演绎歌曲的裨益,也意味着将对电影的挚爱延续到歌曲里。邵兵自编自导自演,将《落花之夜》和《风最冷的时候》这两首歌用小型音乐电影(MMF)的手法来表现,讲述了一个“人鬼情未了”的恋人故事,表达了无限的伤感和悲情。专辑中还有一首《剪爱》,是张惠妹的一支经典曲目,邵兵翻唱它,是因为他非常喜欢这首歌。“我平时就特别喜欢唱卡拉OK,而每次唱起这首歌,都会有很多人在听,我的演绎和原版还是有区别的,所以,虽然这首歌很多人都翻唱过,但是我还是决定在大碟中重唱它。和制作人商量了我想要的东西之后,我们找来了苏德华重新配器,他的配器特别干净,加上我自己的演绎,那种感觉不是宣泄,而是内敛的,忍耐的。”

  我不在乎能赢得多少歌迷

  既然绝非“玩票”,那么邵兵以后是否有一直唱下去的打算呢?他说:“如果要再唱,一定会有新的东西,但还是离不开电影。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喜欢的东西一定会去做,这次出唱片也没有什么意外,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但是感觉还没有到时机。这和导戏一样吧,我也想做导演拍电影,但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有唱歌的想法同最后能实现这个想法还是很不一样的,需要的还是机缘。”记者问起他有没有希望自己拥有的影迷能转化为歌迷,对于这一点,邵兵似乎并不看重:“艺术对我来说是有着强烈的个人色彩的东西,自己努力做出来的东西一定程度上是艺术品,唱片虽然有着商业包装,但是内心的东西才是最真的,所以我不在乎能赢得多少歌迷。”

  邵兵更希望大家纯粹地听他的歌,不要将他视为歌手,也停止对“演而优则唱”的津津乐道,而是去感受一个大男人的情感世界,一种“大爱”的境界。对于唱片的成绩,他说:“我不会特意去证明自己的歌唱成绩,就算是只卖出一张专辑,对我自己也是一种肯定。”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