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技不精遗憾不少 《天下无贼》原是“嫩”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旧) 明天,冯小刚贺岁新作《天下无贼》将在全国上映,载着冯导、新科“金马”影帝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等人的“无贼”号火车今日开赴香港。由于之前的小范围看片会后,影评人多有贬音,在前日的上海影城全球首映会上,冯导屡次向媒体解释,并要求大家“别太认真”,因为“它就是一部商业片”,不肯承认影片的缺点。

  然而,前日放映结束,现场记者们又发现了不少新问题,其中最大的是电脑特效做得不精致,例如刘德华、葛优、尤勇、林家栋四人比拼胆量穿越隧道一场,很容易看出电脑合成的痕迹,连人物边缘都是虚的,在事
特技不精遗憾不少 《天下无贼》原是“嫩”贼(组图)
实面前,冯导终于低下了头:“在这方面我们还是‘小学生’,不能和《指环王》比,所以大家不要看得太重。”

  三大遗憾

  冯导的遗憾:丢失信物

  在《天下无贼》里有一个避邪信物的挂件———“降魔杵”,这个挂件贯穿了整部电影,先是傻根送给了刘若英,然后刘若英挂到了刘德华的脖子上,但最后这个信物最终却神秘失踪了。在前天发布会现场,有观众就此当众质问冯小刚,冯小刚爆出了一句“这是我的遗憾啊。”然后连着两声向观众道歉,“我确实忽略这个情节,根本没想到这个挂件也是应该有命运的归属,一切太晚了,无法更改。

  刘德华的遗憾:没了声音

  此次《天下无贼》内地上映版不是刘德华的原音,有影评人指出配音使得刘德华的表演大打折扣。对此,刘德华表示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遗憾:“由于我的普通话不标准经常会笑场,所以配音是必须的。这样我可以专注表演,而不需要理会我蹩脚的普通话。不过今后我会改进的。”

  刘若英的遗憾:贼婆不“贼”
特技不精遗憾不少 《天下无贼》原是“嫩”贼(组图)

  刘若英在影片中虽然扮演的是“贼婆”,但是却没有一场“偷东西”的戏份。“冯小刚担心我身手不好,怕观众识破,于是就让我演个有名无实的贼婆。”刘若英自我解嘲道:“其实贼有两种,一种是实干派,另外一种是用脑子的,我就是属于后一种。”

  经典台词提前知

  “说了多少回了,要团结,这次出来一是锻炼队伍,二是考察形势,在这里我特别要表扬两个同志,小叶和四眼。他们不仅超越了自己,也超越了前辈。”—————葛优在教训几个手下。

  “谁是贼,是贼给我站出来,你看没有人站出来,这里没有贼。”—————傻根在火车站大喊,然后很天真告诉同伴身上6万块很安全。“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葛优在叹息无法把看中的刘德华收入麾下。“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有组织,无纪律。”———葛优在感叹团队涣散。“我又不是成龙,有一百条命。”———刘德华在火车顶的激战中不慎滑落,求救时的话。刘若英念“YouShouldBeSorryToMe”(你应该向我道歉),傅彪却把SHOULD念成了SHIT(屎)。—————傅彪扮演的大款向刘若英学英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