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石佛”难破“顽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1:29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东溟综合报道第九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昨日在汉城进行了首盘棋比赛,经过6个小时的对局,备受期待的王檄五段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执白175手中盘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在三番棋争夺中处于不利地位。

  王檄的性格与“石佛”李昌镐比较像,比较踏实,棋下得也慎重有耐心,所以有人说他是“中国石佛”。而有“不败少年”之称的李世石下棋一向顽强,有人戏称其“顽石”。

  纵观昨日这盘棋的进程,初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的王檄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双方开局后下了不到40手棋,王檄便落入李世石预设的陷阱中。李世石第33手棋超大步地飞向中腹,当王檄第36手“靠”上去想同小李正面交锋时,李世石突然亮出早已准备好的飞刀,第37手从王檄没有想到的地方靠断,反攻黑棋。王檄仓促中未能下出最佳应法,被李世石先手断吃4颗白子,同时解消了黑棋角部的余味,黑棋形势开始领先。王檄不得不在之后苦苦追赶,试图想拼回局面,但这也违背了他自己的棋风。

  王檄坚持到第175手后中盘告负。12月9日,双方将进行第二盘棋的比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