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小燕子赵薇返“巢”说清白 就想为家乡做点实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讯:因《还珠格格》一举成名的赵薇,六年多来从未“光明正大”地回过老家,屈指可数的几次都是“偷偷摸摸”的,否则家乡人的热情实在会让她“撑得打饱嗝”。而这次,她终于不得不“见光”——为赵薇奖学助学基金揭牌并为首届基金获得者颁奖。而在5日这仅仅一天的行程中,她还与齐秦等一起为老家人献上了一场演唱会。当然,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便是回家与父母共用了一顿午餐。

  善举

  成立基金:就想为家乡做点实事

  5日一大早,安徽芜湖市青少年宫里已是人声鼎沸,两三百名来自当地各校的中小学生在大报告厅里翘首以盼。10时一过,赵薇的身形终于出现在人们面前———这是她自成名后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公开亮相,现场激动的情形可想而知,而赵薇却显得很平静。她后来告诉记者:“并不是因为这样的场面见得太多了,而是我觉得这些年自己已是四海为家了,像这种公益上的事,更是对谁都一样。”当然,赵薇也承认芜湖这个地方对她还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她在这里出生、长大……她的哥哥甚至还指给记者看,哪条河是他和赵薇小时候学游泳的地方……

  成名后的“小燕子”此次在家乡公开亮相,首要任务是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奖学助学基金成立仪式揭牌,并为这些学生中的首届基金获得者颁奖。关于该基金的成立,还要追溯到2002年世界杯那会儿。赵薇说:“当时就是想为家乡做点实事,可事一多就拖到了现在。另外,这种事单靠我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它不是捐一笔钱就完了,也不是小作坊似的东西,一个基金项目的维护必须要有专人,要不断地往里投钱,这最好是得到政府的支持。”关于这一点,赵薇在现场也说:“有人也问过我为什么不把这个基金做成全国性的,我觉得我还没有那个能力,也没有那个资格……”

  颁奖现场,赵薇为70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当场启动了赵薇奖学助学基金网站。在网站中,该项基金从倡议书到章程、机构、名单等都十分详尽,并有严格的说明,其中明确了奖金是奖给特优生和特困生的,并规定了中小学生、残障学生的获奖比例,而每位获奖者的名字后面都注明了获奖原因。赵薇说,之所以一定要设立这样的基金,而不是以其他方式来回报社会,“是因为我们家历来很注重知识。我爸爸是遗腹子,我奶奶在三四十年代那么艰苦的情况下都坚持让我爸读大学,到我们这一代更是这样。我们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所以我回报社会的方式一定与知识有关”。

  偿愿

  回家看看: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如果说,捐助基金是赵薇此番回乡的首要理由,那回家吃顿妈妈做的饭则是她最期待的事了。由于连日来赶拍《京华烟云》,没能得到很好的休息,以至于在上午的活动中,赵薇一直满脸倦容。但活动一结束,刚坐上回家的车,赵薇立刻来了精神,沿途不时兴奋地指着马路边随时出现的诸如“某某局或某某公司欢迎小燕子赵薇回家”的大标语傻乐。

  一到家,赵薇便忙着楼上楼下地“窜”,赵薇的妈妈在厨房里也一直没闲着,而最有意思的是赵薇的爸爸:他一会儿领进一批邻里的小孩,一会儿又领进一批,都是要和赵薇合影的。赵薇的父亲看到给疲倦的女儿惹了这么多麻烦,于是也假装“自责”两句,而嘴角挂着笑的赵薇也马上小声道:“还不是您招来的。”无论是父亲还是女儿,这一来一往不经意间的悄悄对白,让人听了颇感温馨。辟谣

  回应

  传闻:我和韩红没“特殊关系”

  在跟随赵薇回老家的这一路上,由于她的日程很满,记者真正坐下来对她进行正式采访的时候并不多,好在赵薇心情不错,一些她平常不愿意提或懒得去解释的东西这回一一作了回应。

  醉酒事件———“濮存昕可以作证没这事”

  那是不久前她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音乐超级盛典颁奖典礼后,与友人一起外出吃夜宵,一些媒体披露她“喝醉了,让保安背出酒店”。对此,她事后曾表示“这种事有必要解释吗”。这次,她终于开口道:“当时一起吃饭的还有濮存昕等人,他们都知道没有‘喝醉’这事。当时就是有一些记者堵在楼梯口,我一出现他们就开始拍照。楼梯比较陡,我的化妆师开始时扶了我一下。这就是全过程。”

  探望白血病孩子——“差点就被人‘陷害’了”

  记者问:“听说你前几天到沈阳探望白血病孩子时好像又出了什么事?”“那是我到那里做我新专辑的宣传,当天去当天回,他们(当地个别媒体)临时告诉我说,有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特别喜欢我,想见我。我当时时间特别紧,但我最后还是同意抽出半个小时去见那个孩子。只是这事,我觉得最可怕的是,我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早在我去沈阳之前就已经在媒体上公布说我要见这个孩子,你想想,我要是不去会是什么结果?而事实上,他们在发这篇稿子的时候我还根本不知道这事呢。他们还说,这是他们的独家新闻。我感觉我差点就‘陷’进去了。”

  与韩红有“特殊关系”?——“我们都是正常人”

  再有一件事,是赵薇在谈及她与韩红相识时说出来的,她说:“那年我刚成名,有一家电视台邀请我去做节目,开始时只是说大家一起唱唱歌,可结果我到那里就傻眼了,原来是让我和韩红、陈明等人唱歌打擂。我脑子都大了,她们当然都唱的是那种音调‘曲里拐弯’的歌,我没办法只能傻乎乎地唱《生日歌》。好在韩红她们当时很帮我……”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落在了她与韩红身上,因为早就有绯闻说她俩有“特殊关系”,甚至还有媒体声称拍到了两人的接吻照片等。两人从来没有公开辟过谣,这次,赵薇终于笑着说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和韩红是很好的朋友,我们都是太正常不过的人了。”(郑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