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大腕开讲座 计划用两千万美元动员24人 (2004-12-08 08:54:3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55 新华网
好莱坞大腕开讲座计划用两千万美元动员24人(2004-12-0808:54:32)(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1995年引进大片以来,将近10年里,在国内公开亮相的好莱坞明星屈指可数。不过,这样的状况即将改变。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在北京宣布,明年3月,著名演员达斯汀·霍夫曼、安吉丽娜·朱利等24位大牌将赴北京、上海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活动。24位好莱坞顶尖演员、导演、制片人均已签下来华合同。
好莱坞大腕开讲座计划用两千万美元动员24人(2004-12-0808:54:32)(组图)
不来则已一来惊人

  昨天,康健民宣布,由中国影协、中国文联、亚洲好莱坞影视集团主办的“世界电影论坛———好莱坞电影大师系列讲座”,将于明年3月、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举行之后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展开。届时,包括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著名演员达斯汀·霍夫曼、安吉丽娜·朱利在内的24位好莱坞各行当电影人将来华演讲。好莱坞演员工会以及美国娱乐界各大经济公司签约明星和导演均在邀请之列。这么多好莱坞电影人齐赴中国,还是头一遭。

  说起这次好莱坞影人大规模来华的真正目的,康健民表示,中国电影市场迅速发展壮大,好莱坞无法回避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广大市场。这次来华的大部分成员是历届奥斯卡获奖者或入围者。“从中可以看出,好莱坞渴望了解中国电影发展现状,也试图将经验和作品推销给中国电影人和普通观众。”

  24位影人已“画押”

  昨天专程赶来北京的亚洲好莱坞影视集团总裁马克·韦瑟斯透露,好莱坞各大公司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纷纷派出旗下明星、导演以及制作人参与。近日好莱坞将为此举行新闻发布会。

  对于明年3月明星们会不会出席活动的疑问,韦瑟斯请大家放心。他说:“安吉丽娜·朱利等24人已经按照国际惯例和主办单位签署正式合同。他们肯定来中国。”

  出场费两千万美元

  论坛新闻发言人朱海透露,24位好莱坞影人大多会乘私家飞机或是包乘小型商务机来华。他们将在中国逗留7天,其中北京4天,上海3天。韦瑟斯强调,这次论坛针对中国,影人将只拜访中国。虽然这次论坛属于学术交流,并非首映宣传或商业代言行为,但总预算还是高达两千万美元。安吉丽娜·朱利等人的出场费最高,每人50万美元。两千万美元酬金基本上由美方承担。

  论坛选择大学校园

  朱海透露,论坛举行地点主要选择北京和上海的大学校园,部分场次将售票。论坛题目包括“改变世界的动画制作”“好莱坞制片人的秘密”“梦工厂的伟大导演”“喜怒哀乐的好莱坞剧作家”“在好莱坞如何当好电影监制”“好莱坞电影的声音造型”等。

  错开奥斯卡颁奖礼

  论坛定于明年3月举行。对于这个时间,朱海表示,是为了错开奥斯卡颁奖典礼。目前美国影评界比较看好奥利弗·斯通的新片《亚历山大》,导演和影片可能会在明年奥斯卡上有所收获。朱海说:“我们已经和斯通本人沟通过了,如果他获奖,会带着小金人出席论坛。”(曾家新)

  (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