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鸿明:一年走过四个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写过春天气息《恋上一个人》、酷夏燥热《下沙》、冰天雪地《五月的雪》,游鸿明历经一千个昼夜,又完成了秋意浓浓《恋人的直觉》,昨天下午,游鸿明携新专辑现身上海广播大厦。听过他的歌后,现场有人说:“我无法形容自己的感动,觉得鼻子酸酸的……”

  春天初恋,夏天热爱,秋天分离……游鸿明的“秋歌”,不着痕迹地触动恋人最脆弱的内心。提起新专辑主打歌《第一千个昼夜》,游鸿明说当时他脑子里一幕幕跳跃着曾经的
挫伤:“我想要回到那天那一夜,但时间不肯后退……”这是他向填词人要的意境。歌曲叙述了一段痛彻心扉、铭心刻骨的爱恋。气势磅礴的百人大乐队弦乐前奏,显示出爱情的波澜汹涌。游鸿明爱情无法继续,带着伤痛面对残酷:“爱情是真实的,我的情感是真实的,我的感动也是真实的……”

  游鸿明总是不着不急地进行其创作,每年拿出一张精致专辑。他的《孟婆汤》、《一天一万年》等,至今仍在K房点歌榜名列前列。他淡淡的音符,变化出一首首感人肺腑的情歌,那些爱过、痛过、伤过的人,会不自觉地跟随着游鸿明的歌,穿越时空飞回那温馨幸福的时刻。

  “以前觉得写歌像夏天,凭着一股热度往前冲。现在写歌的心情则像秋天,温热慢熬体会更深。”游鸿明说,他觉得一年有四个秋天,他在歌曲中唱着刻印刻骨的记忆、相爱时的点滴、独处时的惬意及收获成功的快乐。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