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年歌迷追忆往事,罗大佑的歌好像为我而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本报独家策划推出的“对话罗大佑”系列活动这几天持续火爆,不少读者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关于罗大佑的故事,而更多的读者则在期待22日的“通灵翠钻·点燃精彩人生”巨星演唱会早日来临。

  昨天,本报的短信平台18856777上收到了一则发自025××××9396的留言:“我是内地第一个听到罗大佑《恋曲1990》的歌迷!”记者随即联系上这位年届四十的华先生,他笑
着解释说:“那时候因为喜欢罗大佑的歌,等不及正版专辑的引进,我就天天偷着收听台湾电台的音乐节目,结果果真听到了罗大佑当时的新歌《恋曲1990》。我们当时感觉非常好听,就把它录了下来,然后一句一句地去猜歌词,我居然猜得一字不差。当时拿着吉他自弹自唱《恋曲1990》的情形,我真的永生难忘。”

  华先生表示,自己是从张行等歌手的歌曲中认识罗大佑的,从音乐人到歌手,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罗大佑的《亚细亚的孤儿》和《现象72变》等针砭时弊的歌曲,而当时的一首《小妹》更是让华先生惊为天人。“那是1988年底,我刚刚与初恋女友分手,心情十分沉重,正好听到罗大佑的《小妹》,那里面的歌曲就好像专门为我而写的一样。而且更为巧合的是,我的初恋女友就叫小妹!”华先生对罗大佑的音乐才华非常敬佩,特别是感情细微处的描写很能打动听者。

  作为罗大佑的铁杆歌迷,记者让华先生谈一谈对罗大佑的整体印象感觉,他思考了一会儿,这样作答道:“张艺谋是在模仿黑泽明,而罗大佑就是自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的音乐代表着自己的全部感情。”

  既然是“对话罗大佑”,就一定要有交流,所以华先生最后也留下了自己的问题,希望借助本报传达并等待罗大佑本人的答复。他的问题是:“您早期的作品一直很叛逆,极具个性与思想,但有一段时间您突然推出了‘家’系列歌曲,从《家1》、《家2》到《家3》,叛逆的感觉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全是温馨与平静。请问当时这种突然的转变有何种内情?到底是什么改变了当时的您?”

  如果你也有问题想与罗大佑交流,如果你想于下周二在本报与罗大佑面对面沟通,请立刻发送短信“罗大佑”加上你的见解、想法到18856777,我们恭候你的金玉良言。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