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霑生前亲自推荐 毛阿敏广州唱“乡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前日下午,“十感乡愁”唱片传记视听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毛阿敏、零点乐队等音乐人以歌曲、乐器演奏、朗诵等形式现场演绎了十个版本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的名诗《乡愁》。据《乡愁》作曲者郑文德先生披露,已故香港著名音乐人黄霑是这首曲子的第一个听众,而毛阿敏则是黄霑推荐,演唱这首歌的“最佳人选”。

  但愿他在天上能听到

  据郑文德介绍,当他做完《乡愁》的小样后,好朋友黄霑是他的第一个听众。当时黄霑评价这首歌“词义悠远,旋律很美,在我了解的歌手中,应该是毛阿敏来演绎最精彩。”郑文德还说:“当时黄霑还承诺一定要来听听毛阿敏的现场演唱,让人难过的是,他今天没有来,也永远不会来了。但愿他在天上能听到。”曲作者郑文德与黄霑是多年的好友,提起往事声音哽咽。

  毛阿敏博得最多掌声

  在当天的视听发布会上,不同风格的歌手和演奏者分别用十种音乐方式演绎了诗歌《乡愁》。既有吕思清的小提琴独奏、冯晓泉与曾格格的新民乐演奏,还有零点乐队的摇滚演绎和毛阿敏的通俗唱法。产后第一次与广州观众见面的毛阿敏身材依然苗条,虽然最后一位出场,但凭着极富表现力的声音还是获得了现场最多最热烈的掌声。而零点乐队的摇滚演绎与歌词细腻忧伤的风格相去甚远,虽然他们自己称“这是零点的特色”,但还是有观众评价说:“不伦不类”。

  图:

  余光中深情朗诵《乡愁》。 本报记者姬东 摄

  毛阿敏倾情演唱《乡愁》。本报记者姬东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