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个人就和僵尸拼了 《刀锋战士》第三集今日北美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声色全码

  《刀锋战士Ⅲ》

  导演:大卫·高亚

  主演:韦斯利·斯奈普斯

  克里斯·克里斯多佛森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感恩节刚结束,圣诞档又随即开始,北美影市热闹非常。继《逃离圣诞》、《偷心》之后,讲述人类与僵尸大战的动作片《刀锋战士Ⅲ》今日登场。《刀锋战士Ⅲ》是“刀锋系列”的终结篇,写了3集剧本的大卫·高亚亲自执导第3集,以求剧本和影片能更完美地统一。

  为了避免与《异形大战铁血战士Alien vs Predator》撞车,原定今年8月中旬上映的《刀锋战士Ⅲ》被压后到12月中旬。在圣诞档,阵容最为强大的巨制《十二罗汉》铁定12月10日公映,这回《刀锋战士Ⅲ》已经避无可避,只能和它错开2天,提前到今天上映。出品方米拉迈克斯公司在“魔戒三部曲”完结之后,就没有哪部大片能在圣诞档压阵。这个时候该公司推出《刀锋战士Ⅲ》可算是填补了这个档期动作片的空缺。

  看点

  动作场面火爆震撼

  一段刺激的追车场面打开影片的序幕,先让观众的神经绷紧;接连出现的枪战场面让画面始终保持着浓烈的火药味,电脑特技可圈可点。该片虽然动作火爆,但并不血腥,让观众免受恶心之苦。圣诞将近,上映的片子主要是开心喜剧(如《逃离圣诞》)和瞄准奥斯卡的严肃影片(如《偷心》),《刀锋Ⅲ》可算是难得的一部动作片,恰好可以调调口味,米拉迈克斯的发行策略或许能再次奏效。

  帅哥美女加入战团

  《刀锋Ⅲ》除了主人公“刀锋”之外,加入了两名僵尸猎人——“夜行者”Hannibal King和Abigail,于是形成僵尸猎人三人组——trinity。这两名僵尸猎人,一个是幽默逗笑的帅哥,一个是可爱迷人的美女。瑞安·雷诺兹扮演的Hannibal King往往在适当的时候爆出几句充满智慧的讥讽或反驳,绝对是这部色调灰暗影片必不可少的调剂品。而大美女杰西卡·贝尔,不用多说,够养眼,少了她,看这部片子的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相信都会大幅度减少。

  为求原味编剧亲自执导

  大卫·高亚是“刀锋系列”的编剧,直到第3集他才正式成为掌舵人,希望能使这个以“半人半僵尸”为主角的故事在画面上呈现得更加原汁原味。在影片风格上,高亚继续了前面两集灰暗的色调,使整个故事建立在一个恰如其分的哥特式的环境下,即便是白天的场景也带有刻板荒凉的“底片”风格。高亚偏爱“无英雄”论,如主人公刀锋就是一个半僵尸的人物,形象上有黑暗阴险的一面,内心存在强烈的矛盾,而他,却正是整个故事的英雄人物。1998年的《刀锋战士》的北美票房是7000万美元,而2002年《刀锋战士Ⅱ》造出了8160万美元,票房呈上升趋势,不知由大卫·高亚自编自导的终极篇是否能造出新高。

  剧情

  “刀锋战士”系列完结篇。当末日启示即将实现,人类将全数成为吸血鬼的爪牙,强悍的刀锋战士(韦斯利·斯奈普斯饰)是唯一能够破解此道预言的人。吸血鬼王运用挑拨离间计策,用一些伪造的证据陷害刀锋战士,误导联邦警探认为他是一个在逃的变态杀手。Abigail(杰西卡·贝尔饰)协助刀锋完成这最后一战。再加上Hannibal King(瑞安·雷诺兹饰),“夜行者”里最出色的一位,三人组成猎杀吸血鬼的三人组——Trinity,一边铲除吸血鬼,一边寻找证据为刀锋洗刷罪名。

  图:

  韦斯利·斯奈普斯扮演的“刀锋”仍然是这一集当仁不让的主角。

  “刀锋战士”这次找来了两位新搭档:帅哥“夜行者”(左)看来很酷,但其实幽默逗笑;美女杰西卡·贝尔(右)可爱迷人,相当养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