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治讽刺读物获选美“年度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4 新京报

  《民主政治傻瓜指南》笑匠手笔解剖美式民主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12月6日,美国权威的出版行业杂志《出版人周刊》评出了“年度之书”,获此荣誉的是目前正在美国热卖的讽刺读物《乔恩。斯图尔特每日秀中的美国:民主政治傻瓜指南》。

  作者乔恩。斯图尔特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时政类脱口秀节目《每日秀》的主持人之一,在美国电视界德高望重,曾经主持过艾美奖颁奖晚会。《民主政治傻瓜指南》仿照美国常见的大学历史教科书写成,以嬉笑怒骂的形式介绍了美国民主制度的渊源和现状,此书现在是纽约时报图书销售榜的第一名。

  关于选择《民主政治傻瓜指南》为“年度之书”的理由,《出版人周刊》说:“这本书不仅提供了幽默,在那些吸引眼球的傻乎乎的图案、有色笑话和调笑的直言快语背后,有着对美国两党政治、对政治背后的大财团、对传播谣言的‘没骨气媒体’的严肃批评……在这个充满了政治辩论的年份里,把本杂志‘年度之书’的荣誉颁给这本把整个政治系统和幽默感融合在一起的书是非常适合的。“

  链接

  《民主政治傻瓜指南》怪趣一窥

  《民主政治傻瓜指南》中有一张“民主政治大事年表”的线形图表,在“远古”一栏写道:狩猎者和采集者在全球范围内组成了最早的“两党政治”。

  在公元前1775年一栏写道:《汉谟拉比法典》激进地重新定义了“社会契约”,把“我要杀死你”变成了“我要杀死你,如果你做以下的282件事”。

  在公元前1352年一栏写道:埃及法老埃赫纳顿提出了“一人一票”的原则,不过“一人”指的是他自己,“一票”是他投的。(刘铮)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