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星座与爱人沟通技巧(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白羊座

  白羊座的人是战争的象征,比较易发怒和没耐性,与他沟通时尽量言简意赅,直接切入主题,不要重复再三或是有太多的开场白,他们根本听不进去,也浪费你的时间。白羊座记性差、粗心、易犯错误,是需要经常提醒的那一种人,可是他们又好面子,怕唠叨,如果他做错事时,不妨单独找他私下谈谈,可别跟他发生正面冲突。当他说不是时就别再勉强他,过几天等他心情好的时候再作打算。

  金牛座

  金牛座个性顽强,是个不易改变现状的顽固分子,主要原因是怕面对未来,想守住现有的一切,不像白羊座那样不要命地往前冲。想与他沟通,要先了解他心里害怕什么,怎么挽救他的不安。例如要他搬家,他一定会用很多借口来拒绝,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好好跟他沟通,把搬家的好处告诉他,再跟他一起面对与纾解改变环境后的种种情况。
12星座与爱人沟通技巧(上)(图)
双子座

  不会坚持己见,可以改变,很好沟通,但是有一个毛病就是说话不算话,很容易把自己说过的话忘记。他们并不是故意撒谎,而是说了就忘了,常常答应别人,也常常失信。双子座很自我,不会很顽固,但是说话不算数常让另一半很生气,这时候的沟通重点在把握“当下”———要在当下谈,别提昨天或以前的事,因为他们早已忘记。另外,双子座讨厌反应慢的人,因此与他们沟通反应速度要快,当你听不懂他所讲述的,不要再三问他,想办法找答案,他没有耐性讨论、教你,通常是一走了之。

  巨蟹座

  他们的个性比较闭塞,通常是你问三句他答一句,即使是平时说话没,也不会清晰地表达自己心里的想法。有时你问他十,他也不正面回答,甚至根本不回答,所以想从他们心里挖出点东西来,实在太很难了。因此,跟他们沟通的技巧是先博得他的信任,让他相信你是站在他这边,而且是双向沟通的,并非单向逼迫他妥协。要以退为进,进一点退三步,比如你想问他,今天公司有什么事,通常他们会没有反应或随便敷衍几句,那你就别再问了,明天也别再继续逼问他,过几天再开口。

  狮子座

  与狮子座沟通是需要技巧的,第一,要给足面子,千万别当众指责、羞辱,让他难堪,你可以在夜深人静、四下无人、枕边细语时沟通;第二,即使是私下无人的沟通,也得给他面子,可别直接说他“肚子那么大”穿那么紧的长裤很难看这类的话,他觉得非常没面子,只可用旁敲侧击的方法,建议他穿别的裤子会更好看;第三,对狮子座要低声下气,装作弱小的样子,让他们的地位感满足了,他们就会很容易跟你沟通了。

  处女座

  处女座容易翻旧账,跟他谈事情时,很容易溯及过往。例如你跟他说吃饭时不要看报纸,他会以一连串回答来反驳,包括“你以前说可以”,或是“开饭前5分钟可以”,甚至是“去年吃饭时我看报纸你没说不可以,今年你却说不可以”,他习惯拿以前的事来做比较,这的确是他的专长。与他们沟通,你要忍受他爱翻旧账的习惯和唠叨,他们的记忆力非常惊人,会把很多事情串在一起来整理分析给你看,就像教育小孩子一样。与他们沟通很容易偏离主题,说着说着说到别的地方去了,因此要常提醒他回到事情主题上,针对事情来谈。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